分類: 每日頭條

外媒:新形的原子核被確認了 而且它暗示時光旅行是不可能的

一群科學有一種梨形的原子核。這種原子核不僅了某些定律,而且還暗示是不可能的。

梨形狀的

發表在物理評論通訊(Physical Review Letters)期刊的一項最新,科學家證實了一種新的原子核形狀。梨形,不對稱原子核,首次在2013年被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的研究人員在鐳224(Radium-224)同位素觀察到。

鐳224原子核。CERN

這是非常的重要,因為大部分物理學的基本理論是基於對稱性。這項最新的證實顯示,原子核一邊的質量大於另一邊是有可能的。研究作者之一、西蘇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Scotland)的Marcus Scheck說:「這違反了鏡像對稱理論(theory of mirror symmetry),並且與出現在與反物質分佈的違反有關。」

直到最近,有三種形狀的原子核,球形、鐵餅(discus)形和橄欖球形。在某種類型的原子中,有一種質子和中子的特定組合,規定形狀是由原子核內的電荷分佈形成。這三種形狀都是對稱的,並且與名為CP對稱性(CP-symmetry)的理論一致。CP對稱性是電荷對稱和宇稱對稱(parity symmetry)的組合。

最後,這可能有助於我們了解為什麼宇宙是這個樣子。正如天文物理學家Brian Koberlein所提:「已經提出違反CP對稱性可能產生的物質比反物質還多,但目前已知的違反不足以產生我們看到的物質數量。如果在梨形原子核內隱藏著CP對稱違反的其他途徑,他們終究可以解釋這個謎。」

沒有時光

這種質量與電荷在原子核中的不均勻分佈,導致同位素』指向』時空中的某個方向,研究小組認為這可以解釋為什麼似乎只向前而不向後。

來自西蘇格蘭大學的Marcus Scheck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 News)的Kenneth MacDonald:「我們發現這些原子核正確地指向空間的一個方向,這與時間的方向有關,證明時間有一個明確定義的方向,而我們將永遠從過去走到現在。」

也就是說,這是一個相當推測的假設,但它確實提出了一些相當有趣的研究途徑。

最後,這項最新發現是另外一個暗示,宇宙可能不是我們所想的樣子。它有可能把我們推進到理論物理學的新紀元。

來源:Futurism

來源:贊新聞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