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官方出書實談落馬高官與知名女明星情史 網民好奇對號入座猜是王雪冰

作者:小山

圖為中共展出反貪作品廉政書法 網路照片

據香港東方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官場除推出專題片集外,近日亦反腐紀實文學,書中由28名下台口述其「貪腐墮落史」,一名曾官至正部級的界及政壇「新星」更自爆與影視女星的情史。最終他為了家妻子、影星情人,違規操作境外資金數十億。由於書中未直接表明貪官及女影星身份,惹起網民的好奇紛紛猜人。

報導說,該反腐紀實文學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作者丁捷從中紀委和省紀委提供的633個案例,遴選出28名貪官「典型」,經接觸及面對面交談,又從中選擇8位「典型」進行深度記述。而上述正部級新星的父母都是大學教授,自幼便用英文向他念頌泰戈爾的詩,又用雙語給講解莎士比亞的戲劇,「上世紀70年代中期,像我這麼外語出色的大學畢業生,全國找不到多少」。

其後在央屬金融單位工作,不到一年就被派往英國、丹麥等地,歐洲實習期滿后更直接派往美國紐約,很快展現了出眾才華,才34、35歲已位居央企中層,46歲時更掌管「中字頭金融集團」,被認為必定會進入國務院。

書中貪官說,「我經常跟一些大在一起,有時候熟悉了,難免會談談大家喜歡的女。」該官員最終認識了女影星「安娜」,對方出生在書香門第,「10多歲時過早進入演藝圈,成了童星」。對於2人相識經過,該官員稱「絕不像八掛的那樣」在電視看中對方,再展開物質轟炸。

「在我情感世界里的出現,可以說,也是突然的,意外的……」,該官員指自已為了影星情人及其他企業家妻子,違規操作中國境外資金數十億,更導致中國金融的國際機構受到重罰,本人也因收受賄賂、瀆職等罪行被判囚12年。對於該官員的身份,不少網民依其履歷、涉案內容猜測,應是2003年被判囚的中國建設銀行原行長王雪冰。

來源:法廣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