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白宮向美國會兩院通報朝鮮威脅情況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參謀長聯席鄧福德在通報完成後離開大樓(2017年4月26日)

來自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的眾多議員星期三接受了行政當局一次非同尋常的保密通報。

與會者有機會向美國的國家安全團隊詢問並了解為消除威脅可作的「一系列眾多選項」,一名政府高級官員說,殘忍、難以預測的金正恩政權造成的這一威脅「非常嚴重」。

美國參議院全部的100名議員星期三下午聚集在緊鄰白宮的行政辦公樓的一間會議禮堂,聽取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務卿蒂勒森、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一起主持的這次通報。

美國總統川普也短暫出席,他說這一會議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活動。

參議院關係委員會成員、民主党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在會後對記者表示:「這是一場讓人清醒的通報,清楚表明了在必要時,籌劃軍事選項要納入多少考慮和計劃,我認為通報中提到的外交策略非常精明,相對所受威脅也在合理範圍內。」

提供通報的有關官員隨後前往國會山舉行另一場類似討論,所有431名現任的國會眾議員都受邀參加。在此之前,國務卿蒂勒森和國家情報總監科茨發表聯合聲明警告說,如果外交工作不能阻止朝鮮獲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們仍將做好保護自己和我們的盟友的準備」。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說,因為擔憂朝鮮的不可預測性,他請求總統向整個參議院介紹情況。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麥凱恩也作出了類似的表示,他說,擁有核能力的朝鮮帶來的威脅規模具有歷史性。

麥凱恩對美國之音塞爾維亞語組表示:「我認為這一局勢在某一方面和古巴危機一樣危險。」他說:「不過這裏還有另一方面,那就是能夠約束朝鮮。換句話說,這不單單是美國和朝鮮對抗的問題。中共能夠控制、也的確正在控制朝鮮的經濟。川普總統已經和中共國家主席建立了關係,所以我們至少能知道,中共這一選項還存在。」

與此同時,由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母領軍的一支打擊部隊正在向朝鮮半島東部行進;配備導彈的美國海軍「密歇根」號核潛艇也已抵達韓國釜山港,向朝鮮展示軍力。

川普和美國政府官員多次表示,應對朝鮮更多挑釁的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

在韓國,姍姍來遲的駐韓美軍「薩德」導彈系統可能在幾天內投入運行,幫助韓國抵禦朝鮮的襲擊威脅。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星期三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的一次聽證上對「薩德」(THAAD,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作出了保證。

哈里斯對議員表示:「這一系統將在未來幾天內投入運作,能夠更好地保衛韓國。」哈里斯警告,來自平壤的威脅不只局限於朝鮮半島。

他說:「隨著每次武器試驗的進行,金正恩離他定下的對美國城市進行先發制人核打擊的目標都更進一步。」

哈里斯還敦促議員考慮在夏威夷增建導彈防禦系統。

來源:美國之音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