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這些「天然葯」即沒副作用 效果卻又好

學認為,只有全面而合理的膳食營養平衡飲食,才能維持的健康。在世界飲食科學史上,最早提平衡飲食觀點的是中國。〝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精益氣〞——《黃帝內經》里提到的平衡飲食原則古而不老,很有道理。

在日常飲食中多吃下面幾種,天然又健康。

天然〝補腎葯〞

明代李時珍指出:山藥〝益腎氣,健脾胃。〞山藥在中醫上有滋精固腎的功效,所以腎虛虧損的人,可以經常吃山藥幫助補腎。

天然〝抗敏葯〞金針菇

金針菇菌柄中含有一種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濕疹等過敏性病症,即便是沒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過吃金針菇來加強免疫系統

天然〝胃藥〞捲心菜。(pixabay.com)

天然〝胃藥〞捲心菜

捲心菜富含膳食纖維,又稱〝廚房的天然胃藥〞,對於長期飽受腸胃疼痛潰瘍所苦的人而言,不妨添一道高麗菜。

由於高麗菜含有保護胃腸黏膜的物質,搭配食用,不易引起胃部的不適,一般蔬菜中比較缺乏的蛋白質、脂肪和糖類,高麗菜都不缺。

天然〝止痛藥〞生薑

生薑不僅僅是一種調味品,而且還是深藏不露的止痛高手,外用非常有效。

針對風邪頭痛、偏頭痛,可以把生薑切成一元硬幣大小,烘焙加熱三分鐘后貼在腦後風池穴,用力按揉。

對付腰痛和膝關節疼痛,可以把生薑切片,放在濃鹽水中煮熟,然後貼在腰間和膝蓋上。

天然〝。(pixabay.com)

天然〝安眠藥〞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鎂離子,而鎂離子能夠使肌肉放鬆,起到安眠的作用。

天然〝降壓藥〞脫脂奶

高血壓的發生與血鈉、血鈣比例是否勻衡有關。當一個人的血鈉過高、血鈣又過低時,其血壓就會明顯上升。

因此攝入含鈣較多的食物,有助於維持血壓穩定。相比于常見的芹菜降壓,脫脂奶在降壓的同時還能補鈣,效果更好。

天然〝降脂葯〞山楂

山楂是很好的降血脂食品,可以入菜,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山楂干泡水喝。

山楂裏面含有三萜類和黃酮類成分,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山楂的維生素C,具有減肥降脂的作用,是高脂血症病人食用的佳品。

天然〝維生素〞。(pixabay.com)

天然〝維生素〞草莓

草莓,被稱為〝活的維生素丸〞。它的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高3倍,比蘋果、葡萄高10倍以上,而且含有眾多人體必需的成分,營養價值非常高。

天然〝降糖葯〞苦瓜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助於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天然〝感冒藥〞檸檬

檸檬可以減輕感冒,因為檸檬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用新鮮檸檬切薄片,放鹽,沖一杯熱鹹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感冒癥狀。

它還被稱為〝消炎果〞,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

天然〝抗衰老葯〞葡萄。(pixabay.com)

天然〝抗衰老葯〞葡萄

吃葡萄,最好連皮帶籽一起吃下去。葡萄中含有的原花青素,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天然抗劑。葡萄皮和籽中,同樣含有十分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天然〝葯〞西紅柿

西紅柿是最好的防晒食物,號稱〝食物防晒霜〞。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和維生素C,提高肌膚對陽光的抵抗力。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天然〝降壓藥〞旱芹

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一直是備受追捧的降壓食材。

不過特別提示:以上內容為普及中醫常識,不做為處方,如有需要請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來源:99健康網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