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通脹之國」 開門第一件事就是去黑市換錢

首都哈拉雷,成捆的國家「法定貨幣」,美元,以及蘭特等九種貨幣在黑市交易。這裏沒有警察,交易者沒有任何恐懼。2009年該國出現230000000%后,了本幣。現在「政府高層官員,超市,加油站都依靠黑市換取生活。「

當一個國家通脹一年飆升2000多倍后,黑市成了維持整個國家國民生計的「必須品。」

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成捆的國家「法定貨幣」,硬通貨美元,以及南非蘭特,在這裏公開交換手中。來這裏的交易者沒有任何恐懼,因為根本沒有警察。

據外媒報道,黑市中大多數交易者都是窮人。他們攜帶的巨額資金,屬於金融機構,政府和企業主,他們只是在兌換中賺取傭金。

2009年,該國貨幣辛巴威元因惡性通脹而被廢除法幣身份。

在自廢本國法定貨幣之後,辛巴威發行了美元等值的「」(bond notes),這種新貨幣與美元價值挂鉤,該國2016年年底之前印發價值7500萬美元的債券。

一個叫John Chitera說:

「我們從政府部長和的大老闆那裡獲得現金。他的大部分都是債券,我們的工作就是把債券轉換成美元和其他貨幣,如南非蘭德和博茲瓦納普拉」

「政府高層官員,超市,加油站都依靠黑市,沒有黑市,就沒有現金」。

一張面值108美元或54美元的債券,出售價格通常為100美元或50美元現鈔。黃牛從中抽取傭金。

這些黃牛說,與辛巴威進行貿易的中國商人是重要的客戶,他們想要堅實的美元紙幣,而不是辛巴威債券。

事實上,辛巴威上層人士都靠黑市。一些政府部長,通過黑市獲得現金,進口昂貴的汽車和電子產品,併為自己的子女支付留學費用。

通脹之國牛羊可以

2009年,該國貨幣辛巴威元因惡性通脹而被廢除法幣身份。官方報道稱,辛巴威2009年初通脹率為230000000%。

目前辛巴威流通的貨幣有9種:美元、澳元、南非蘭特、波札那普拉、歐元、英鎊、日元、人民幣和印度盧比。在辛巴威,美元仍然是最硬的流通貨幣。

辛巴威財長Patrick Chinamasa日前在議會上討論《動產擔保權益法案》,按照該法案,該國央行擬編纂抵押品登記冊,個體經營者和個人都能夠將動產登記為信用擔保。

經過央行評估和登記后,奶牛、冰箱、汽車、電視、冰箱、電腦以及其他家電都能成為抵押品,這正是Chinamasa的設想。

「作為金融機構的負責人,我認為銀行必須轉變態度,直面我國經濟現狀,」Chinamasa補充稱,銀行處事風格過於僵化,並不能滿足該國經濟的需求。

來源:黃金頭條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