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應勇接待捷克總統 韓正準備讓賢?

日前,取代韓正,接待捷克一行,或預示應勇將接替市委書記一職。韓正是江派上海幫成員,應勇則是舊部。去年9月,阿波羅網評論員曾分析,應勇可能取代韓正。

據陸媒報道,5月17日,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一行到訪上海,中共上海市應勇出面接待。雙方還在文化、醫療衛生領域簽署了備忘錄。參加會面的有中共駐捷克大使馬克卿、中共上海市許昆林、捷克駐華大使貝德日赫?科佩茨基等。

同一天,剛剛連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韓正則與新當選的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副市長翁鐵慧共同現身同濟大學。

而2015年9月,捷克總統澤曼首次 中國大陸、首次到訪上海時,與之會面的是上海一把手韓正,作陪的有馬克卿和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屠光紹。雙方商討了進一步合作事項。

不僅澤曼總統訪問上海時,與之會晤的是韓正,2016年德國總統高克、2014年墨西哥總統塔尼亞、2012年哥倫比亞總統卡爾德隆等訪問上海時,與之會晤的也都是韓正。

此次應勇取代韓正與澤曼見面,而韓正卻去大學考察,似乎預示應勇將取代韓正,韓正正在交接工作。

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而韓正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地方大員。路透社曾報導稱,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有關韓正調任北京的消息,自2015年以來多有流傳。

所以,韓正調離上海,被認為是習近平上海〝打虎〞的關鍵一步。

五十九歲的應勇是浙江仙居人,長期在當地政法系統工作。習近平主政浙江時,應勇歷任省公安廳副廳長、省監察廳長、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等職。2007年底開始,應勇歷任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市委組織部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等,今年1月升任市長,取代江派楊雄,成為上海市的「二把手」。

美國媒體人、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2016年9月20日表示,應勇接任上海市委書記不是不可能的。上海市委書記一般都是政治局委員。這個位置習近平肯定要拿過來。也可能空降自己的心腹來代替韓正。

阿波羅網劉益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劉益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