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突破后中國政府殺害或關押了20名美國中情局線人

來源: 博談網 作者: Denis Slattery 編譯: 趙亮

(博談網記者趙亮編譯)本文譯自《紐約每日新聞》5月20日的報道。周六的一個報道稱中國在兩年裡系統或監禁了近二十名美局()安插在內部的

現任和前任美國告訴《紐約時報》,一次情報使美國在這個亞洲國家的間諜活動癱瘓,導致18至20名情報人員被殺或被囚禁。

官員們告訴《紐約時報》,美國情報機構爭相了解政府是如何能夠暴露這些間諜行動的。

據前任美國官員說,從2010年到2012年底,中方至少殺死了12名CIA的線人。

其中一人是在政府大樓庭院內當著同事們的面開槍的,作為警示其他或許在為CIA工作的人。

該次情報突破令眾調查人員震驚,並對發生了什麼有分歧。

有人認為,機構內的一名鼴鼠向中國政府提供了信息,火力集中在一名前僱員離開CIA后仍然留在亞洲。另有人則認為,美國的處理人員做事草率,讓中國政府輕易地駭進CIA用來與外國線人溝通的隱蔽系統。

早在2015年12月,中方人員侵入了美國政府人員管理辦公室,危及約400萬美國現任和前聯邦政府僱員的個人信息。

原文鏈接:Chinese government killed or jailed about 20 CIA sources following intelligence breach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