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外媒:這是地球10億年後的模樣

贊新聞編譯。如果你曾好奇,10億年 大陸球會變怎樣,那這部令人印象深刻的新會告訴你答案。

這部驚人的影片替你簡化了艱難的想像,但在未來等著我們的改變很難置信。

YouTube頻道現實生活王(RealLifeLore)發表了這部影片,揭示他們對,內容令人不安,也很驚人。

這部短片從1萬年,顯示將遇上巨大的科技危機。

影片解釋:

將西元紀年轉為四位數十進位的軟體,從西元1萬年開始,將無法再轉換日期碼。

它將會是真正的1萬年問題(Y10K)。

在地球生命周期的此時,人們天生的外表,例如皮膚和頭髮顏色,將會散布到,不只特定分佈在一個地區。

快轉到2萬年,全球的語言將變得完全不同,它們互相結合,我們現在用的詞彙已很少出現。

在此時期,地球將會進入另一個冰河時期,造成尼加拉瀑布、加拿大地盾的湖消失。

跳轉到10萬年,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座群將會變得截然不同。

在25萬年,世界的景色開始改變,人類會看到Lo-ihi海底火山從海中升起。

將時間乘以兩倍,一切開始變得可怕了,因為專家預測地球將會被巨大的小擊中,不過人類的介入可能會阻止災害發生。

在95萬年,亞利桑那州的隕石撞擊坑將會消失,令人擔心的是,專家預測會有一場重大的火山爆發,而參宿四(Betelgeuse)將變成超新星(supernova)。

2百萬年時,大峽谷將會因風化而變成山洞,根據推測,人類將會離開,移居到其他行星,這代表物種將「完全」進化。

1年時,東非的陸地將,形成新的海洋盆地,而在5千萬年時,地獄將會出現,因為火星會悲慘地撞上它的衛星。

此時,另一個小行星可能會飛向地球,在2億5千萬年時,經過數千年的分裂,陸地將會再度合併。

在4億到5億年間,所謂的「超大陸(supercontinent)」將會再度分裂,之後致命的伽瑪射線暴(gamma ray burst)將對臭氧層造成巨大損害,導致全球生物大滅絕。

影片的作者解釋:

在此時期,地殼板塊運動會停止,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會戲劇性地減少。

此時植物的光合作用不再發生,地球現存的植物中,有99%會死亡。

太陽不斷增強的能量也會為地球造成嚴重的問題,而在8億年時,二氧化碳的濃度會降到一個程度,使光合作用無法再發生。

在10億年時,這裏變成乾燥又荒涼的地方,太陽的強光比現在多了10%。

影片補充說明:

地表的平均溫度將會上升到酷熱的華氏117度、攝氏47度。

大氣層將會變成潮濕的溫室,全球的海洋會蒸發。

地球的極區可能會留存少量的水,不過這代表它們可能成為地球生物的最終堡壘。

這裡有完整的影片,你可以自行觀賞:

如果我們夠幸運,能活到10億年…不是指我們這代人啦,但你知道我的意思,未來不會有太多人存活。

當然也要我們能接近那個時間點,就像史蒂芬霍金最近說的,人類可能在短短的100年內滅絕。

來源: UNILAD

來源:贊新聞編譯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