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王岐山的一碗麵條到20萬億:付振川時政調侃系列之十六

文章取自網路,不知真假,旨在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作者:

這世界變化太快,以至快到「大寶劍冰火兩重天」又有最新例證:記得就在幾年前的二會上,有跑二會的記者「弄個大新聞」出來,說是生活簡樸日夜操勞的同志午飯只吃一碗,除了放一點蘿蔔,全無一點葷腥。記者挖到寶似地深入開掘,追問:晚飯呢?岐山先生幽默地答:還是麵條,還是放一點蘿蔔,還是沒有一點葷腥。一「一碗麵條」「麵條一碗」傳為清廉佳話。

以上是「火」,可這壞小子卻非要往裡放塊「冰」。「冰」的構成大致是這樣的:岐山書記貪污了20萬億,20萬億啊,我的同志們!他有情兒,情兒給他生了一堆、私生女。他老婆的親妹妹、也就是岐山書記的小姨子,還跑到美國,親自幫助姐夫照料私生子······

啊呀呀,可不得了!從一碗麵條到20萬億,價值上是巨大反差;從不苟言笑到有情兒,且還弄出一堆私生子,形象上是乾坤顛倒;從一身正氣到小姨子幫忙照看私生子,則是倫理上的人倫錯亂。

一時間海外華人圈議論紛紛,悠兔吧、火拍火得一塌糊塗。牆內忙著封群刪號,被蒙眼堵耳的網民手忙腳亂下載翻牆軟體,推特新註冊用戶數量就像水銀柱般直線上升······

遐想有很多,很早就有段子: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寶森。照貓畫虎,狗尾續貂,腦子裡一下就有倆段子生成:不查都是廉潔奉公兩袖清風,一查都是腰纏萬貫富可敵國;不查個個西裝革履白白胖胖手無縛雞之力,一查人人都在多個女人床上賣過大力氣。

不出意料,那位擅長叼飛盤者高高躍起,身姿著實矯健,於世人面前展示優美身段的同時,也穩穩銜住了旋轉的塑料盤子。社評洋洋洒洒一千二百字,前攻擊后閃躲、左躲右藏,最後竟以報館之身替代法院給郭定了罪。只是不知道,它是在幫岐山先生遮羞、還是故意要將這醜聞擴散到牆內。

「特色國」的事兒真是不好說,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明褒暗貶、熱灶冷灶、小蔣老蔣、嫡系庶出、這派那派······你方唱罷我登場,高潮迭起,熱鬧非凡。

輿論呢,自然是分成兩派。一派義無反顧堅定地支持郭,好,好嘴兒,撬動中共根基的好嘴兒,六十八年來天下第一好嘴兒。另一派則在郭的字裡行間尋找漏洞和硬傷:玩了同一家庭的四代女人,應該是曾祖母、祖母、兒媳和孫女,以最早生育年齡十四周歲計算,也須五十六年,更何況,曾祖母已然年老色衰,難不成具體操作者竟有如此重口味兒不成?!

熱鬧,雙方你來我往,拳來掌去,一時間刀槍劍戟斧鉞鉤叉,十八般兵器悉數上場,山南海北武林高手各顯神通,真箇是真刀真槍玩了命啦!

除了《壞球瞎報》,其它媒體則像幼兒園裡的乖,一個個雙手摁住膝蓋、端坐小椅子,齊聲背誦:「我們都是木頭人,不許說話不許動,看誰的立場最堅定!我們都是乖孩子,不哭不鬧最聽話!阿姨就是我媽媽!」

可幼兒園外的一個野孩子卻沒經過這種訓練,依然在放肆地說著他的「調侃系列」。為何?就因這野孩子想說幾句實話,而且,他最近還有了緊迫感——至少三次發現有人偷偷摸摸地跟蹤!這野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燈,當最後一次發現盯梢,就猛地轉過身朝那人疾速迎面而去。可偷偷摸摸之人卻被嚇得轉身就逃。

緊迫感就是抓緊時間說,能多說一天算一天,省得哪天被滅了口,真的就無法再說了!

書歸正傳,接茬兒說。

在「特色國」有很多「窯子一條街」,臨近髮廊玻璃門坐一衣著性感暴露女子。如果有位衚衕大媽說:「這雌兒剛剛又接了一個客。」估計整條衚衕沒一人懷疑。為啥?就因她接客是的,不接客反而不正常了!

同理,郭文貴說王岐山貪污20萬億,也是正常的;如果說王一身清廉兩袖清風,反而就不正常了——妓女就是接客的,中共官員就是為魚肉百姓才當官的!

或許,有理性之人會說:「王岐山貪污2萬億可信,20萬億確實有點多!」

我的回答是:那只是程度不同,但性質一樣。

2017年6月19日于紐約。

順插一廣告:付振川Twitter賬號:@R2QQQAURjNJA8eu 若您讀著不過癮,還想接茬讀,敬請關注。謝謝!

[來源:博訊]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