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擊斃3540米外IS份子 加狙擊手破世界紀錄

前天證實,1名上月在執行打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lamic State,IS)任務時,成功從3540公尺外狙殺1名IS份子,神准一槍不但擾亂IS的攻擊,也寫下軍事狙擊最遠,將之前英國狙擊手的2475公尺紀錄成功推遠超過1000公尺。軍方人士指出:"這是不可思議的事蹟,可能後無來者"。3540公尺約為連結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華江橋(960公尺)的3.7倍長。

加拿大軍方前天證實,加軍第2聯合特戰部隊(Joint Task Force2)1名狙擊手,上月在伊拉克一處高樓,持美製麥克米蘭(McMillan)TAC-50狙擊步槍,擊中3540公尺外的1名IS份子,子彈飛行時間近10秒。基於任務及人員安全,軍方不透露狙擊手及其觀察員身分以及事發地點。媒體從軍方消息得知,地點應在IS佔領的伊拉克大城摩蘇爾。

疑無人機助監看

加國軍方指出,比起飛機轟炸,狙擊能將平民傷害降到最低,加國《環球郵報》引述軍方消息:"這項紀錄獲得數據與影像個別核對,而且這槍太遠了,那些壞蛋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過美國海軍陸戰隊1名狙擊手稱此距離太驚人,懷疑此狙擊手除一般狙擊鏡,可能有其他輔佐視力裝置,或有無人機助其監看。

加國出產神槍手

加拿大為美國領軍、打擊IS聯軍中的一員,在伊拉克擔任軍事顧問或協助作戰。專家指出,狙擊手要從近3500公尺外擊中目標,除須具備耐心、極佳視力、專註力、對身體高度控制,還須掌握風速風向、溫度、氣壓、彈道曲線,以及地球曲率及地球自轉偏向力等。加國軍方以"出產"神槍手聞名,目前狙擊遠距排行榜前5名中,3人出身加拿大。

來源:蘋果日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