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國乒劉國梁背後權斗內幕 竟涉十九大

中國乒乓劉國梁被「罷免」,男乒球隊從消極對抗發展到公開罷賽。而網路輿論幾乎眾口一聲直指體育當局「誤國」,不少人更指劉國梁和孔令輝事件涉及權斗。

北京時間6月23日,2017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上,國乒男隊的許昕/樊振東半決賽以2-3爆冷輸給日本隊的張本智/木造勇人。

6月23日晚,原本應該先後上場的男隊三大主力馬龍、樊振東、許昕和兩名教練員在公開賽上退賽。至此,中國男隊已全部出局。

三名主力和兩名教練退賽前,曾在微博發出同樣的博文:「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你,劉國梁!」

24日,這五名隊員和教練在微博轉發以中國國家乒乓球隊名義發出的致歉信,稱罷賽「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向廣大球迷和觀眾道歉」。

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官方施壓的結果。網路上類似這樣的評論多不勝數:「我們愛你,你沒錯,錯的是官僚集體主義。如果完全無視個人利益,早有一天會分崩離析。希望你記住,我們會站在你這邊」。

原國乒隊總教練許紹發的「敢問體育總局幾個問題」更是網上風傳,信件直指國家體育當局「在一個的時間、錯誤的位置、對錯誤的對象進行了錯誤的調整「,才導致了罷賽事件。

網路上幾乎一邊倒地支持乒乓球隊,指責體育總局「誤國」。更有輿論指,劉國梁被罷免,事涉體育總局內鬥。此前因涉賭被調查的孔令輝也是此次權斗的犧牲品。

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共中央

有分析暗示,體育總局調換劉國梁、整改國乒教練員隊伍,最終目標並不是劉國梁本人和國乒,而是現任中國足協主席、體育總局唯一的蔡振華,此前蔡振華曾擔任中國男乒總教練,劉國梁和孔令輝被認為是他的「左膀右臂」。

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

公開資料顯示,苟仲文去年從北京市委副書記調任體育總局局長,並非中委候補委員。而蔡振華雖然只是體育總局副局長,但已是中共十七屆和十八屆兩任中央候補委員。

有的分析指出,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員,體育總局只有一個名額。圍繞誰能升任中央委員,才是二人火拚的真正原因。

也有的認為,無論是否因權力之爭而起,罷賽事件證明,國乒事件都暴露了「黨管體育」荒誕可笑的本來面目,官僚主義才是阻礙中國體育發展的真正原因。

蔡振華和苟仲文背景

蔡振華是中國乒乓球國家隊球員出身,曾率領國家隊多次包攬國際賽事全部冠軍。2002年11月,蔡振華升任體育總局乒羽管理中心副主任。2007年4月,蔡振華晉陞為國家體育總局的副局長。2014年1月,蔡振華8天內連續當選乒乓球協會、羽毛球協會和足球協會三個球類協會的主席。

此外,蔡振華還是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而苟仲文歷任電子工業部副司長,計算機與微電子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信息產業部副部長,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等職。2008起,任北京市副。2013年7月,晉陞中共北京市委常委。2016年5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專職副書記,接替落馬的呂錫文。

苟仲文在調任體育總局前,是北京市專職處理黨務的副書記,在北京市委排名第三。繼北京市委二號人物、市長被踢走後,三號人物也被閃電調離。

而王安順出身「石油幫」,被指是「石油幫」大佬周永康、曾慶紅的親信。接替王安順出任市長的蔡奇是習近平舊部,目前已接任北京市委書記。

目前,苟仲文並非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阿波羅網劉益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劉益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