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真敢講!謝霆鋒上北京節目 批地溝油、假米

在優酷平台開新節目《鋒味》

港星謝霆鋒近年為主持節目鑽研料理,日前到宣傳節目《12道鋒味》,敢言直批中國大陸黑心,包括、假米。不少粉絲替謝霆鋒捏把冷汗,也大讚他有種。毒食品成災,清華大學報告表明:中國70%民眾對食品現狀「沒有感」。

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專欄作家林子旭總結三點原因,毛澤東造成人們的思想出現了真空,鄧小平時期宣揚一切向錢看,江澤民治下登峰造極式的敗壞人的道德,其中第三點是毒食品連續出現的最根本原因所在。其實江澤民時期鼓吹的悶聲發大財,同樣涵蓋了毛鄧時期的弊端。

《蘋果日報》報道,謝霆鋒近年比起拿麥克風唱歌,更常拿鍋鏟煮菜,廚師形象深植人心。他日前到北京宣傳節目《鋒味》,竟大談中國黑心食品,包括地溝油、假米,讓人為他捏把冷汗。

和王菲戀情穩定的他,長期住在北京,還常常自己去買菜,自然了解當地食衣住行。

他在香港開了餅乾店,當天被問是否考慮開,他說:「我喜歡不斷創作菜,但是要經營一家餐廳,不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因為我對食材的安全、食材的新鮮度,要求挺高的,我覺得很難很難,起碼在我現在這個階段,是比較不懂怎麼去經營這樣的餐廳。」

謝霆鋒接著還說:「在美食上呢,我發現過去十幾年在咱們的中國,每個人對美食、對食物的要求、需求,都是大量去增長,但是反而對食品安全,我們又發現這裡有地溝油,這裏的米是假的,這裏又不能吃,那裡又有什麼重金屬。」

只是他關注中國黑心食品問題,卻幾乎未在中國大陸媒體曝光,扎紮實實吞了一隻大「河蟹」

2011年元旦,中國《小康》雜誌和清華大學媒介調查實驗室發布的報告顯示,有90%以上的民眾認為中國食品安全存在問題,70%民眾對食品現狀「沒有安全感」。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說,中國毒食品泛濫成災,主要因為生產毒食品的企業受地方政府的保護,其次,中國法律對生產毒食品企業懲罰過輕也是造成毒食品泛濫的一個很大原因。

長期關注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說:「中國社會不斷出現有毒食品的根源就是在中共這個體制上面。中共奪權以來一直連續不斷的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正統信仰進行打擊,尤其是在毛澤東時代,中國所有的優秀文化幾乎被摧毀殆盡了,這樣人們的思想信仰領域就出現了真空。「

」鄧小平當政后說了一句話『一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話說白了就是一切向錢看,中國人在沒有任何道德以及信仰約束的情況下直接把目光投向金錢后,那個後果是非常可怕的。鄧小平又說『不管黑貓白貓,能抓到耗子就是好貓』。這話說白了不就是不管黑道白道,只要能賺到錢就是大爺。「

林子旭強調,」到了江澤民時代那就是更加登峰造極的敗壞人的道德,這個時候很多中國人已經完全喪失了對於上蒼、對於因果報應的恐懼,這樣的人為了錢是什麼事情都能幹的出來了,這也就是這麼多年來中國社會有毒食品連續出現的最根本原因所在。」

今年10月16號,民意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針對3千多名中國人的調查顯示,食品安全問題、腐敗以及貧富差距拉大並列成為中國民眾最擔憂的三大問題。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