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前寧夏黨委書記李建華被免內幕 前上司周永康靠殺人掌控四川官場

4月26日,時任中共寧夏自治區被免,6月29日轉任中共政協的提案。曾在周永康當政時,李建華就是周永康的手下。黨媒曝周永康靠殺人掌控。港媒曾刊發評論認為,李建華原本可以連任,並在佔據一個中央委員名額,但卻黯然下課,是有原因的。而接替李建華任職寧夏的是李克強同學石泰峰。

李建華被免有深層原因?

香港《東方日報》7月7日的評論文章表示,李建華在被免職后,長達兩個多月音訊全無。重新見光后卻被任命為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較之人大,有意矮化三分,顯然是「帶病」安排。

而按照中共慣例,作為地方諸侯,一般退居二線都會安排擔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專委會副主任。

另外,在李建華離任后不久,其大秘何健也被從寧夏黨委秘書長任上貶任中衛市委書記。

李建華

對於李建華被貶的原因,港媒文章指,首要是清理遺毒,因李長期在組織系統工作,曾擔任周永康主政四川時期的省委組織部長,在中組部期間又與多位政壇大佬關係密切,也是減分項。

李建華1954年9月出生,其被免寧夏書記時尚未滿63歲。其官方簡歷顯示,其2000年12月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組織部長;2002年9月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副部長級)兼幹部二局局長;2003年11月至2007年8月任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等職。

港媒文章還認為,李建華被貶的另一個原因是主政寧夏期間反宗教極端化不利。寧夏前後兩任政府主席都被投閑置散,免去實職。李建華作為「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自然也是難辭其咎。

李建華前上司周永康靠殺人等掌控四川官場

據官方履歷資料可見,李建華在四川與周永康有交集,在中組部又與曾慶紅和賀國強有交集。周永康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曾慶紅1999年3月至2002年10月兼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2002年10月至2007年10月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作為江澤民親信,已於2014年落馬;曾慶紅歷來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而賀國強也是江澤民一手提拔。

其實周永康剛開始主政四川時,工作並不順利。他替代了謝世傑的四川省委書記職位,而謝不得不轉任省人大主任。

一匿名四川資深媒體人曾告訴《鳳凰周刊》說,周永康到四川后,感覺工作很不順利,於是決定對四川本地官員開刀。周處死了樂山市副市長書、重判了四川省廳廳長劉中山、副廳長鄭道訪。在當時,周永康迅速達到了在四川官場敲山震虎的目的。

2000年3月,周永康繞開四川省政法委和省公安廳,直接從瀘州、涼山、達州等相對邊遠的地方抽調檢察官秘密組成了專案組,對四川省副廳長鄭道訪進行調查,並將目標指向交通廳長劉中山。專案組直接向周永康彙報,周的秘書郭永祥,負責全程掌控事件的進展。

周永康幾乎完整掌握了鄭道訪受賄和行賄的證據后,突然於2000年4月16日晚召開省委會議,讓部分省委常委「聽取調查組情況彙報」,「逼四川官場表態」。4月17日,鄭道訪被召回成都,立即雙規。

2000年5月27日,劉中山被雙規。但劉中山始終不認罪。2000年9月,劉中山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鄭道訪被判處死刑,后改為無期。

在處理劉中山、鄭道訪案時,周永康還拿下了樂山市分管交通的副市長李玉書。李玉書後被注射執行死刑,成為1949年後四川被處死的最高級別官員。

經過處理四川交通廳大案后,四川政界一片肅然。查辦該起案件之後,四川本土官員派系的影響力快速弱化。周永康還撤換了一批與自己觀點不一致的官員,如對其「現代農業」模式提出質疑的遂寧市委書記等官員。

李克強同學石泰峰接替李建華

4月26日,北京當局宣布了幾條人事任命,其中江蘇省長石泰峰調任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不再擔任該職務,另有任用。

據悉,石泰峰是習近平的舊部。石在出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期間,與習近平有三年多的交集。習近平在〝十七大〞上當選政治局常委后就分管黨務,併兼任中央黨校校長一職,石泰峰正是其助手,而石之後便〝空降〞江蘇。

另外,據公開資料顯示,石泰峰曾與李克強是同窗,師從著名法理學教授沈宗靈。1978年,22歲的石泰峰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與李克強是同班同學。1982年畢業后,李克強留校做團委書記,石泰峰則考入本系的碩士研究生。

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