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未送花圈 王岐山打虎忙?習李胡溫齊「露面」 江「缺席」成常態

中國院院士朱英國的告別儀式13日在武昌舉行。(網路圖片

工程院院士朱英國后,習近平等現任常委,除王岐山外均表達、送等。胡錦濤等離任高層亦表示哀悼,再次缺席,這已經成為常態。

中國著名遺傳學家和水稻生物學家朱英國遺體告別儀式,13日在武昌舉行。

據官媒報導,朱英國8月9日在武漢去世。朱英國去世后,習近平通過中國工程院表達了對朱英國的哀悼,並家屬。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對朱英國去世表示哀悼,對家屬表示慰問,並送花圈。胡錦濤、溫家寶等退休高層也對朱英國去世表示哀悼,對家屬表示慰問。

可見,七常委中的王岐山未有其他常委的類似動作。近期,中紀委在王岐山的指揮運作下,多名省部級以上級別的老虎被查處。

此前已有過多次在王岐山長時間隱身後,大老虎落馬的情況。王岐山5~6月份曾隱身40天。7月24日,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落馬。外界猜測,很有可能王岐山在其隱身期間在為拿下孫做準備。

愛出風頭的前黨魁江澤民缺席送花圈名單。江澤民近年來已多次缺席中共高層集體「」,「缺席已成常態」。

7月30日,中共原甘肅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原蘭州大學校長劉冰遺體送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時,陸媒報導中,多名現任及前任領導人贈送花圈,對劉冰去世表示哀悼,江澤民也曾〝缺席〞送花圈名單。

江澤民自2015年大閱兵之後,從未公開露面。而自去年以來,十多名政界人物去世時,其悼念名單中也不見江澤民的名字。

阿波羅網記者查詢陸媒公開報道,其間江澤民的名字只偶爾出現在送花圈的名單中。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