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兲朝浮世繪〗黨中央有人違法,總書記負責嗎?

日前,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受賄一案塵埃落定。經查,蔣尊玉直接或通過他人收受相關單位或個人賄送的財物共計摺合幣3265.6767萬元、港幣4670萬元。法院一審判處蔣尊玉無期徒刑。蔣尊玉被判刑的第二天,其女蔣丹丹也被判刑。蔣尊玉共有四次受賄金額至少千萬港幣,其中地產商盧某行賄的1100萬元港幣是裝進兩個紙箱內送到了蔣尊玉家裡,而蔣尊玉女兒蔣丹丹涉案被判也與盧某有關。細節顯示,蔣丹丹結婚時,該地產商直接送了一輛價值近百萬元的保時捷轎車。——缸里為什麼不停的,只撈死魚,不治理水質,還是會不停的死魚。

2.【一拆一換花了誰的錢?】

近日,貴州安順市貫城河龍泉路路段,原有的石頭護欄被拆除,換成了鐵護欄,引發市民關注。鐵護欄已經安裝了上千米。但不少市民認為石頭護欄與貫城河更相配,不應更換。7日,當地水務局對此回應:將順應民意,換回拆除的石頭護欄。——只有花錢才能撈錢,瞬間理解了。順應民意?拆時怎麼不問問民意啊?//柔中帶肛:記得一句很經典的話,問爸爸,為什麼我國這麼喜歡修路,他爸爸什麼也沒說,叫兒子去冰箱拿塊豬肉過來,兒子拿過來,然後他爸爸又叫他放回去。然後又叫他拿過來。再放回去。兒子不解,他爸爸說,你手上有沾到油嗎?

3.【黨中央有人違法,總書記負責嗎?】

網信辦規定,互聯網群組建立者、管理者應履行群組管理責任,即「誰建群誰負責」「誰管理誰負責」關於即將推行的網管新政,「群友違法,群主負責」。有網友的提問很中肯: 黨中央有人違法,總書記負責嗎? 人大裏面有人違法,主任負責嗎? 公務員有人違法,國家主席負責嗎? 部隊有人違法,軍委主席負責嗎? 黨內無官不貪,又該由誰負責?//@作家杜楠:反正我覺得群友違法追究群主責任這條新規挺好的,建議在全國各領域進行推廣,比如禽獸教師猥褻追究教育部長責任、銀行職員侵佔公款追究央行行長責任、警察暴力執法追究公安部長責任、縣委書記貪污腐敗追究…… //高瑜? : 網信辦今天公布組群規定,媒體均用大字標出「誰組群誰負責」。毛毛雨早下了,微信QQ封群封號一直沒有停過。最近聽說有群主被抓。這讓我想起自商鞅變法開始實行的連坐制,到貫穿中央集權郡縣社會兩千年的保甲制。網信辦下一步做什麼?我想很可能從「十戶一把菜刀」獲得啟發,限制計算機手機使用量了。

4.【古巴將終結卡斯特羅王朝 進入過渡期】

古巴政府宣布要終結卡斯特羅王朝,將進入過渡期。終於拋棄了兲朝老大哥和兲朝老大哥輸出的紅色制度。相信古巴人民將在的道路上過上幸福的日子了。//陳劍雄? :古巴不想和中共一起站台了,越南也要走到了盡頭,寮國不值一提,朝鮮那小流氓收拾了是隨時的事,剩下的習老大稱孤道寡想想我都有些同情了。硬撐下去獨木也難支,忽然一日轟然垮塌下來了,會不會死得很難看?

5.【臉書擬在上海設辦公室被批向中國低頭】

自由亞洲電台:據「紐約時報」報道,被中國屏蔽10年的facebook繼續嘗試進軍中國市場。紐時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稱,最近幾個月臉書悄悄在上海尋找辦公場所。在回覆詢問時,臉書明確表示向來對中國有興趣併為之努力。作為在中國被禁的西方公司,2010年拒絕在搜索中設置審查的要求後撤出中國,但保留了北京和上海的辦公室,用於支持廣告業務和研發。facebook有可能成為谷歌之後,在中國設立辦公室的另一家西方被禁公司。事實上,近年facebook頻頻做出進軍中國政府的努力比谷歌公司更為主動,其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克伯格明顯示好中國政府。慕容雪村:扎克伯格這一系列諂媚的表演都等於是白做。而且在全世界面前向一個大的獨裁者獻媚,很難想像是一個西方世界大的企業家的作法。即使他將來進入中國,他更多是為審查制度做貢獻,而不是為中國人的言論自由做貢獻,他在自由世界里,他卻要幫助獨裁者建立信息監獄。比方濱興之流更加不可原諒。——小扎先生早就變成了小扎同志,他那一顆向黨的紅心從來就是貼在中共的冷屁股上的。

6.【北外教授喬木最終選擇了用腳投票】

文濤? :前北外教授喬木先生終於舉家移民。曾經夢想當上21世紀中國大陸民選議員的他,在故國的噩運始於獨立參選,從此成為北外校園的獨行者,社交媒體上一個反覆被消失的ID。5年之後,他選擇了用腳投票。至少可以跟親人一起消失。最難受的是親人或你自己在親人眼皮底下被警察消失,去公安局報失蹤根本不會立案。

7.【軍訓教官打學生,憑什麼?】

新京報:9月7日,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軍訓期間,教官和學生因軍姿站立問題起衝突。視頻顯示,教官推了一男生幾下后,三個教官一起腳踢男生……——讓一幫子沒文化的流氓對有文化的學生們進行軍訓能好的了?學校說學生先動手?這樣的軍訓有沒有必須進行的必要啦?

8.【11歲男孩騎小黃車身亡案進展:ofo拒絕接受所有請求】

上觀新聞:2017年3月26日,一名11歲男孩在使用共享單車過程中與客車相撞,被捲入車底身亡。這是發生在上海的首例不滿12歲未成年人使用共享單車致死案例。7月19日,死者父母將肇事方連同ofo提供方,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訴至上海靜安區人民法院,共索賠878萬元,並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機械密碼鎖具並更換為更安全的鎖具。今天上午,靜安法院就此案召開證據交換庭審,ofo公司表示不接受原告提出的所有訴訟請求。本案將擇日正式開庭。——雖然孩子很可憐,但這個隱形的公約小男孩就沒遵守,ofo不允許,國家法律不允許,請問是怎麼騎上路的…你家孩子偷了別人的單車把自己摔死了居然還好意思告人家?這家人也是夠奇葩。小黃車真的倒了霉了。//還在載入中:小偷訴訟失主家裡的鎖不結實,地沒擦乾,導致自己行竊的時候摔骨折了。小偷訴訟超市監控不到位,導致自己偷了太多食品,吃壞了肚子。

9.【26歲女子疑因與男同事吃飯遭毆打致死,曾頻遭家暴】

現代快報:5年前,21歲的黃某某與比自己大5歲的戴某某結婚後,戴某某動不動就對妻子拳打腳踢。據悉,戴某某前妻就是因為不堪虐打而離開的。今年9月2日晚,黃某某與男同事吃飯後,男同事送黃某某回家。回到家后,黃某某遭到生性多疑的戴某某毒打。當晚10點左右,戴某某給黃某某的姐姐李女士打電話叫囂要把黃某某弄死。李女士立即讓老公前往妹妹住處救場。11點30 分,渾身淤腫的黃某某被送往醫院,出門時,黃某某稱「離開這個門,我就再也不想回來了!」醫院檢查顯示無大礙后,黃某某隨丈夫戴某某回家。但凌晨兩點多,戴某某竟致電岳母,宣稱要將黃某某弄死。當天凌晨4點,電話再次響起,戴某某的朋友告訴黃某某的母親,她的女兒已經死亡。案發後,戴某某主動投案自首,目前戴某某已被檢察院以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批准逮捕。——「他們稱,毆打至少持續了兩個小時,」 還有撞牆的聲音 「。見情況嚴重,有人打電話報警,民警隨即趕來,但一番勸說后便離開了。」 這裏民警顯然屬於玩忽職守,要是當時就把戴某抓走或者把黃某保護起來,後者也不會白白失去性命。//Mr_le-mon:這居然涉嫌是「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有沒有搞錯?不是涉嫌故意殺人??凌晨2點鐘,他自己都打電話揚言要殺死妻子了,然後附近居民證實暴打了有兩個鍾,直接把人給打死了,這還不是故意殺人?

10.【女子七夕快遞給丈夫愛心湯現異味 快遞員承認加尿】

七夕節,成都譚先生收到妻子通過同城快遞寄來的愛心湯,但打開杯蓋發現,不管是顏色還是氣味都不對。老婆知道后立刻向同城快遞閃送進行反映投訴。快遞員在電話中承認:湯被自己喝了,加了尿進去。目前,快遞員已被開除。——你偷喝就偷喝了吧,為啥還加尿毀人家的器具?

11.【摔倒馬路中間22車經過無反應 公交司機扶起】

9月7日,湖南株洲一老人過馬路時突然跌倒在路中間,摩托車、小轎車一輛又一輛經過,均無任何行動。馬路中間無任何防護,老人就這樣躺在上面,直到一位公交車司機發現了他,下車扶起老人,把他護送到路邊。——百姓們都是被碰瓷的玩害怕了,可是47秒的時候警車就在旁邊,然後默默的駛過不停下救人是為啥呢?//丶MrLzzy:也只有公交司機一車人幫他作證他才敢扶了!沒個幾千萬身家誰敢隨便扶啊!上來張口就幾十萬誰受的了。//昆明嘟咪:每次看到這樣的場景,我都會想起南京法官的那句話「不是你撞的?你為什麼要扶!」

12.【百度阿里均存在#大學生實習證明買賣#】

大四女生小芳今年七夕節收到的禮物是一紙偽造的實習證明。她如釋重負:「能輕鬆獲得6個學分,還可騰出時間全力準備考研,真是一舉兩得!」偽造實習證明、網銷模板、刻印公章、私人訂製、百元包郵……已然形成一套完整的產業鏈。

來源:博談網, 文章取自網路,旨在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