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巡視組突襲江綿恆「管家」辦公室 發現上鎖的房間

日前,中紀委文章披露,巡視組當年突襲前中國辦公室,在一個上鎖的房間半屋子規則禮品,令常小兵方寸大亂。常小兵曾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大管家〞,中紀委十九大前拋出上述細節,或別有用意。

9月8日,紀檢監察雜誌刊文,講述3年前巡視組突襲時任中共聯通董事長常小兵辦公室的細節。

文章說,2014年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正式進駐開展專項巡視。不到半個月,常小兵的〝親信〞——聯通建設部原總經理張智江落馬,在張的辦公室發現大量禮品。

據反映,常小兵本人也經常收受貴重禮品。於是,巡視組組長寧延令和一名巡視官員在2014年12月一個周末,「突襲」常小兵辦公室。常小兵的秘書怎麼也沒想到巡視組會在周末不請自來,只好撥通了常小兵的電話。

半小時后,常小兵挾著冷風從樓外匆匆進來,額頭上滲出一層汗珠。

常小兵剛進門,寧延令組長的目光就投向了他辦公桌后柜子里擺放的禮品上。常滿面堆笑說,這些都是工作交往中別人送給他的一些不值錢的東西。還裝作滿不在乎地打開辦公室的幾個柜子和辦公室抽屜。

在一個柜子里,堆著幾十部未拆封的高檔手機和一些高檔工藝品,辦公室抽屜里散亂地放著一些金銀首飾,光項鏈就有十幾條。

但寧延令和那名巡視官員,都盯上了常小兵辦公室里一道緊鎖的房門。常小兵不由得亂了方寸,只得叫秘書將門打開。

房門打開后,躍入眼帘的是堆滿半間屋子的貴重禮品,有名煙、名酒、名茶,還有字畫、工藝品等上百件。趁著常小兵辯解時,隨行官員用手機記錄下了一切。

以此為突破口,寧延令與常小兵進行個別談話,常小兵承認了自己存在不講政治規矩、違反廉潔紀律、選人用人不當等問題

2015年12月,中央紀委對常小兵立案審查。當時他剛調任董事長4個月。

2016年7月,常小兵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今年5月,常小兵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

常小兵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大管家〞。

常小兵被帶走調查的當天,中共〝紅二代〞蔡小心就曾在微博上指,常小兵案件與江綿恆有關:〝常小兵曾主事中通11年,是聯通任期最長的核心高管,眾所周知中國聯通和無上世子的關係!〞

信行業是江綿恆控制的產業,中國聯通的前身中國網通是由江綿恆創立的上海聯和投資(上聯投)創辦的。

1999年,江綿恆通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創辦的〝小網通〞—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公司成立第二年就嚴重虧損。

為解決兒子的問題,江澤民於2001年將中國電信集團南北拆分,北方10個省的原中國電信加上吉通通信有限責任公司,與江綿恆的〝小網通〞合併,成為後來的〝大網通〞—中國網通。〝大網通〞承擔了〝小網通〞全部巨額債務。

就在此次拆分前,2000年4月,常小兵被調入任原中國電信任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后又在2004年11月起任原中國聯通董事長。

當時外媒曾報道,常小兵擔任了江綿恆台前代理

2008年,中共工信部、發改委等再出面將〝大網通〞與原中國聯通合併,成立了新中國聯通。常小兵又出任董事長。

江綿恆不僅在這系列合併重組過程中掌控了包括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網通在內的〝電信王國〞,而且通過不斷將資產列為壞帳、再將壞帳進行核銷,最後把國有資產洗成了私人產業。

江綿恆一直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貪〞。他除了在短短几年內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同時還插手幾乎所有的上海大項目,牽涉中國近年多起最重大貪腐案──〝周正毅案〞、〝劉金寶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案〞、中國最大金融醜聞〝上海招沽案〞等,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數字的貪污受賄、侵吞公款。

阿波羅網李華明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李華明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