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19大前忙肅各種「餘毒」 或再有黨代表落馬

日前,軍內「肅清郭、徐餘毒」,重慶「肅清薄、王餘毒」導致多名被取消資格。此外,還有各種「餘毒」都在清理當中,顯示江派人馬仍遍布中共官場。在黨內權斗激烈時刻,不排除再有十九大出局。

香港《》近日透露,三分之一的重慶市中共十九大代表將被取消代表資格,包括5名市委常委級以及8名廳級官員。這其中除了有7月業已的前市委書記孫政才外,還有剛剛被查的組織部女部長曾慶紅。

重慶新任市委書記陳敏爾上任后,多次表態「肅清薄、王餘毒」。此次大舉清理黨代表隊伍,極有可能與此有關。

而在9月6日公布的軍隊武警的303名十九大代表中,現任委員房峰輝和張陽不再名單內,從側面證實二人可能已經落馬。港媒稱,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而張陽與徐才厚關係密切。

另外,港媒披露,中共軍委9月15日起派出四大巡視組,對全軍高層進行「全面肅清郭、徐餘毒」的專項巡視,直到十九大前三天結束。該巡視目地是「除惡務盡,絕不讓有問題的官員『背著包袱』參加『十九大』」。

根據官方說辭,中共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到2017年6月底前已經結束,代表總額2300名。

在已公布的名單中,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中紀委派駐財政部紀檢組長莫建成業目前已落馬,前者涉及「肅清周永康餘毒」,而後者是前政協副蘇榮的江西舊部,涉及「肅清蘇榮餘毒」。

而近日被任命為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的前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亦落選十九大代表。秦宜智在四川工作時曾是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的舊部。

7月,天津市市委原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正局級)劉劍剛被立案偵查。劉劍剛曾是黃興國的下屬,其落馬時正值天津在「肅清黃興國餘毒」。

上述薄、王、郭、徐、周、蘇、黃均為江派代表人物。中共十九大前忙於肅清各種餘毒,說明江派培植的人馬仍然大有人在,習近平陣營在震懾官場的同時,也要極力避免太多江派官員進入十九大,抱團攪局。

而十九大前,習江陣營的最後生死決戰中,也難免出現各種出人意料的事件,不能排除在十九大前的一個月里再有已選出的黨代表落馬。

比如,被傳落馬的房峰輝和張陽,在軍委換屆前落馬,「不得善終」,其中原因引起外界猜測。印度媒體稱房峰輝是結束中印對峙的障礙,並暗示他可能涉嫌挑起此次對峙,給習近平攪局。

十九大前的高危十九大代表包括:蘇榮的心腹、前黑龍江省書記王憲魁,善於巴結江澤民的前湖南省委書記的楊正午,被指江澤民內侄的廣東政協主席王榮,自稱江澤民老鄉的前吉林省委書記王雲坤,江的侄子、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周永康親信、原新疆書記張春賢,周永康舊部、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振華等。

阿波羅網李華明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李華明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