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刊登王岐山兩照片 未透露其講話內容

全體周一(9日)在北京召開,書記發表講話。網站周一下午發布會議公報,並刊登兩張王岐山

該次中紀委,是中共前最後一次。政治局兼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十九大后的去留,目前仍有不同說法,王今次講話受外界關注。

中紀委網站可見,出現了兩張王岐山主持會議及會議現場的照片,但公報就未有談及王岐山講話的內容。現年已滿69歲的王岐山是否會按中共的潛規則,屆齡退休后,即在十九大告退,外界目前仍難清楚掌握。

逃美富商,由今年4月開始,爆料指控王岐山涉貪。外間分析,若王岐山最終未能留任十九大,10月9日這次的中紀委第八次全體會議或成為王岐山最後一次發表官方講話的場合。

中紀委該次全體會議,審議並通過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李剛、中紀委駐民政部原紀檢組組長曲淑輝,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給予李剛留黨察看一年處分、給予曲淑輝留黨察看二年處分。會議亦審議撤銷現任軍委後勤保障部副部長劉生傑的報告,撤銷劉生傑中央紀委委員的職務。

注︰「七上八落」是指: 67歲或以下留任政治局常委,屆68歲則卸任不再連任常委

來源:RFA 版權歸RFA所有, 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經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