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台媒曝新19大常委名單:王岐山待定 德媒:王在十九大將談重磅話題

日前,有台灣媒體刊發了新版的十九大名單,一度被視為第6代接班人選的胡春華不在名單中,而王岐山是否入常,據稱也尚無定論。另有報道稱,十九大,習近平做完報告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談重磅話題,對中共黨政官員的腐敗情況做工作報告。

台媒出十九大新入常名單

台灣《聯合報》10月14日發文稱,中共十九大上將大範圍的〝吐故納新〞,預計局和會,進退都超過半數。而外界特別關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選,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繼續留任無懸念外,餘下五常委將可能全部由本屆政治局委員升任。

該文拋出了一份中共十九大的新任政治局常委名單,除習李之外的另外很可能入常的備選人分別是:汪洋、、韓正、趙樂際、王滬寧或王岐山。

汪洋

文章表示,在上述幾個候選人當中,資歷最老的是已經連任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汪洋,這屆他入常后將出任〝四正職〞之一。

其次,作為習近平左膀右臂的栗戰書入常之後,可能主掌中紀委,也可能接替劉雲山掌管黨務和文宣系統

栗戰書

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則可能在入常后出任中共國務院第一副總理。

報道還稱,如果王歧山成功留任的話,王滬寧可能不入常但留任政治局委員並擔任核心要職;若在王歧山全退,王滬寧就可能入常並主掌政協。

至於現任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台媒的文章只稱他曾主政于青海和陝西兩省,符合中共黨內有關政治局常委至少應在兩個省及中央擔任主要領導職務的履歷要求。

在台媒拋出的這份名單中沒有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此前,海外傳出習近平將改變隔代指定接班人這種做法后,外界輿論便對胡春華能否順利入常有所懷疑

德媒:王岐山將在十九大談重磅話題

10月14日,德國之聲報導稱,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指,習的十九大報告,將反映出中共黨內的基本共識,並且將基層機構團結起來,而習做完報告后,王岐山將對官場腐敗情況做工作報告。

10月9日,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八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這是十九大召開前,最後一次的中紀委全體會議,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大會發表講話,但值得關注的是,北京當局及官媒對王岐山的講話隻字未提。

據中紀委官網公布,過去5年反腐中,已有134萬中共黨政軍各級官員落馬。僅黨政軍副部級、副軍級以上的高官,就達300多名,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等,幾乎是清一色的江派要員。

在會議上,王岐山在會上主要談及反腐問題,總結了2016來的反腐成果。2016年,中國共有990個單位黨組織和1.7萬名領導幹部被問責。

2016年,中紀委派駐紀檢組共函詢2,600件次,立案780件,給予紀律730人,分別增長134%、38%、56%。2016年,中紀委通報曝光典型案例44起,涉及中管幹部11人;中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1萬起,處理黨員幹部5.8,給予紀律處分4.3萬人。

2016年,中國紀檢監察機關共處置反映問題線索73.4萬件,初步核實53.4萬件次,談話函詢14.1萬件次,澄清了結30.5萬件次。依規依紀誡勉談話3.1萬人,給予紀律輕處分31萬人,給予紀律重處分10.5萬人,嚴重違紀涉嫌違法移送司法機關的1.1萬人。

中共十八大以來,立案審查中管幹部240人,處分223人,移送司法機關105人。2016年有5.7萬名黨員幹部主動交代違紀問題。

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