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連親共日媒都全面質疑中共 這可是左派大報日本第二

近日,親共也開始表達對中共過分自我誇耀的不滿。對於中共無休止、大力度、超密集地誇讚舉動,日媒朝日新聞社表現出明顯的抵觸和批判傾向。而據公開媒體背景介紹,朝日新聞政治立場偏左,屬於左派媒體。另外,有分析認為,對習近平集權后,是否會推轉歷史大轉型進行政改表示質疑。

《朝日新聞》不滿中共的做法?

15日《朝日新聞》有一篇題為《習最終進入中章》的報道,批習近平將自己的思想寫入中共的這個舉措,存在一定的強權壓制特點。

報道稱,曾被猜測以怎樣形式進入黨章的習思想,終於能夠以冠以其姓氏的方式,完成了約束所有中共黨員的目標。通過這一舉措,習近平得以超越之前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和胡錦濤,而與毛澤東和鄧小平拉近了政治歷史地位。

作為中共取得政權的領袖或元老,毛澤東與鄧小平以冠名形式,將其思想列入黨章的行為,如果可以視為在中共範圍內眾望所歸的話,此舉措存在一定的強權壓制特點。

《朝日新聞》另一篇題為《十九大前中國進入前所未有的戒嚴態勢》的報道則指,永遠自稱代表的中共在每次舉行重要會議時,對「人民」的防範卻非常嚴格和重視。

稱十九大前的這個舉動,更有著歷史上難以比擬的強度。如,中共的公安機關,加強了對具有集會性質活動的管制,基本不允許舉辦,或嚴令拖后舉行。同時,對少數民族的監控也在加強。而舉辦十九大的,警戒規格達到了如臨大敵的程度。

報道稱,當前的北京市內,到處都可以看到巡邏的警員,至於沒有穿著警服的便衣,應該也是隨處都有,這從鄰近十九大會場處,有拿著相機拍照舉動立刻被穿著便裝的人員制止上可以看出。

此外,機動車的自助加油、多名人權人士失去行動自由、伊斯蘭教專門書店停止營業等現象,也展示出極為濃重的嚴管氣氛。

再有,朝日新聞社還在一篇社論中披露,習近平將抗日戰爭時間,首次將開始時間,由1937年改為了1931年,即柳條湖為起點。雖然中日戰爭由1931年開始計算並沒有理論問題其實一直有著同樣理解,但一個人的意志,就可以輕易改變歷史說法的現象,其政治含義顯然具有不健康的成分。

《朝日新聞》可是左派親共媒體

據公開媒體背景介紹,日本第二大報紙《朝日新聞》政治立場中間偏左,屬於左派媒體。帶有強烈的左派國際主義觀點、標榜進步、自由,偏向左派的社會主義。

據日本史學家堀幸雄《戰前日本國家主義運動史》一書披露,在1936年的「二二六事件」中,《朝日新聞》因其自由主義觀點被日本右翼皇道派兵變士兵攻擊,60名士兵衝進東京朝日新聞社進行打砸,損失金額3萬日元,士兵指揮官粟原中尉撤退時高喊:「國賊朝日新聞多年來標榜自由主義,擁護重臣集團,此次行動乃天誅。」

此外,1992年1月23日,《朝日新聞》刊出了吉田清治的自白,但被證明是假的。吉田清治自稱曾奉命到韓國濟州島抓捕島上的女性當作性奴隸,其證言被當作日本軍方強抓慰安婦的決定性證據而被稱作吉田證言。不過事後有韓國和日本記者相繼到當地採訪,但發現當地沒有人聽過這事。吉田清治最後承認自己是為了金錢而捏造證言。

朝日新聞在事件后未有作出回應,多年來一直受日本保守派作為「賣國的證據」攻擊,朝日最後於2014年8月5日承認有「誤會」並修正了該則新聞,但否認了捏造的指控。此事在日本引發政治風暴,因多年來日本為了慰安婦問題而飽受各國批評,當中吉田證言成為了重要證據之一,然而由於吉田證言被推翻,日本有政客研究向朝日新聞追究責任。

再有,該報反對特定秘密保護法。又有前《產經新聞》記者出書指朝日新聞較為親近中國和韓國。另外,朝日新聞能在中國大陸瀏覽,即使是中共實行網路封鎖。

習近平會實行總統制?一黨專政下的總統制?

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日前接受編輯部在北京的多維網記者採訪時認為,習在加強個人地位的同時,做了很多事情,比如雷厲風行的反腐及其相應改革,特別是軍隊整肅。

許章潤說:「現在看來,習近平的權力還在集中進程中,這就很讓人疑惑,除非還要做更大的事情。」

「當然,習近平如果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臨門一腳,推轉中國歷史大轉型,而青史留名,也是有可能的。」許章潤說,不過此為願景,善良的意願。

該文還以「超總統權力背後的勢與謀」為標題予以凸顯,暗示習近平繼續集權可能會轉向總統制。

但是即使習近平轉向實施總統制,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將進行政改。古巴也是總統制,但是執政黨是共產黨,照樣殘害本國人民。去年3月,中共體制內文人汪玉凱也曾公開談過中國總統制改革的思路,但說明是一黨專政下的總統制,沒有多黨競爭。

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孫瑞后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