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競猜十九大常委:僅一人無懸念 多達三人有越級可能


十九大習近平選擇何人進入中共會?

記者/主持人:韓梅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韓梅綜合報導)距僅剩一天,媒體都在猜測下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組成,不僅因為常委是中共權力核心,而且自其中可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控權力的程度。目前,各方看法不一。

大部分媒體都是在維持7人常委的前提下進行推測。

有無陳敏爾?

海外博訊網今天(10月17日)給出這樣的組合:

習近平、(中共總理)、(中共副總理)、(中共中辦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上海)、趙樂際(中共中組部長)。

意即此前熱傳有望跳級入「常」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被放棄。

但英國路透社上周五(10月13日)引述多個消息人士和外交官透露,陳敏爾確定將兩級跳入「常」。

路透社給出的可能人選包括:蔡奇(中國北京市委書記)、陳敏爾、韓正、胡春華(廣東省委書記)、栗戰書、劉奇葆(中央宣傳部部長)、王滬寧、汪洋、趙樂際。

報道因為給出的人選較多,曾引發下屆中共政治局常委超過7人的猜測。外界同時注意到,其中沒有李克強。

台灣學者這樣猜: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昨天舉辦「中共十九大政治精英甄選:預測與分析研討會」,邀請學者專家預測相關人事變動。

據台灣中央社,與會的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認為:

王岐山不連任常委的機率較高;栗戰書、趙樂際入常機會不小;胡春華、汪洋入常機會相對較高;目前尚未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但可望越級入「常」的共有三人——陳敏爾、李強(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張慶偉(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

該研究員陳德升與政治大學經濟學系助理教授王信實則以統計方法設立模型分析,得出這樣的7人名單:

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胡春華、栗戰書、韓正、陳敏爾。

也許是5人常委?

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黃信豪則認為,若是習近平不安排接班人,中共常委不排除5人設定。

此前北京時評家華頗曾對希望之聲提出類似的猜測。他認為,5常委比較符合習近平集權的需要。

華頗曾列出兩組可能的常委名單,分別是:

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趙樂際、汪洋;

習近平、王岐山、王滬寧、栗戰書、汪洋。

他同樣認為,存在李克強不連任的可能性。

按中共慣例,在確認中共十九大會期時,高層應已基本就下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人選達成一致。但中共密室政治令外界只能展開大競猜。

總之:只有習近平一人不存在爭議;被認為可能越級進入中共常委的有陳敏爾、李強、張慶偉;被九成猜測看好的有栗戰書、汪洋;雖然資歷符合,卻因江澤民派系色彩過重存疑的是韓正;至於王岐山,他身上的疑問最多,包括:是否留任常委?是否續任中共中紀委書記?是否不認常委卻擔任核心領導角色?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