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維穩有史以來最恐怖的一次

來源: 希望之聲電台

北京盤查造成擁堵

還有一天,中共召開,北京達到「登峰造極」程度,天安門附近不準開火做飯,一律派送盒飯;街頭鳴笛、地鐵實行「同檢」,車廂內武警整排監控,敏感人物外地旅遊,民稱有史以來最恐怖的一次會議。

網路上傳出北京大批警察駕電單車巡邏,特警反恐突擊車和警車等呼嘯而過,空氣中瀰漫著恐怖氣息。北京工人體育場各大夜店也都發出聲明,自15日起暫停營業,預計為期11天。

北京居民透露, 天安門附近居民不準開火做飯,一律派送盒飯。警車鳴笛滿街呼嘯。

「今天靠近天安門的居民不讓出門,靠街的窗戶一律拉上窗帘,給送飯,不讓做飯,盒飯。交錢,你訂幾盒,10塊錢一盒。大街上都是警車,不讓走行人。外地人上街一律帶走,大巴車拉到馬家樓。非常緊張,說『反恐』。」

北京地鐵17日起啟動「人物同檢 」的措施,乘客及所攜帶的物品均須接受安檢。16日有部分地鐵站已經加大限流安檢的力度,多個地鐵站擠滿人潮,乘客狼狽解褲帶安檢,羞辱、憤怒無以附加。

「穿便衣,身上戴牌叫『特勤』,通過天安門的地鐵已經停止,2號線都停,封站。不但地鐵車廂里有武警,站口都是武警,手拿『微沖』。北京人必須帶著,不帶讓街道來領人!(地鐵)挨個查,兩排警察,手持電腦,對一下你的身份證號碼,要沒有,假身份證馬上帶走!就在地鐵里,比上次十八大嚴多了,非常嚴!」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也說地鐵人滿為患,檢查。

「特別緊張!地鐵上不去、排隊!人山人海,要『人物雙檢』地鐵裡邊武警站隊,真是夠嚴緊的,有史以來第一次!(排隊檢查),因為我女兒老坐地鐵,她說,特別麻煩,安檢時時間特別長,現在也坐公交車,不坐地鐵。」

有推特顯示,北京多名異見人士包括高瑜、何德普等被旅遊、鮑彤、查建國等被嚴密監控。高瑜發推說,十九大就剩兩天了,謝小玲家的崗哨升級了,不但椅子增加了,還抬來了沙發,領導親自上崗了。 倪玉蘭透露,敏感人物外地旅遊。

「徐永海兩口子都被上海南旅遊去了,葉國柱、葉國強上曹碑店了,胡佳也走了,基本上都解決的都走了,甭說(沒解決的)。」

接近天安門廣場的首都大酒店同樣戒備森嚴,大門外停靠多輛警用車,沿路擺滿紅色三角錐,進入的車輛都被停下接受盤查。

有美媒引述中南海知情者說,中南海以及中共最高級別會議舉辦地京西賓館和北京大會堂,早已更換最高級別「防爆、防彈」玻璃門窗,均預先通過了軍方和國安等部門多次聯合秘密測試和嚴格驗收。

港媒則指,習近平反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政治風險極大,傳聞有「大老虎」急欲反撲,勢必要對其加強安保措施防止暗殺。

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田溪採訪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