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傳王岐山將任職位出爐 與當前各種猜測有異

來源: 希望之聲電台

中紀委書記(前)與(后) AP

中共「十九大」將於18日召開,24日閉幕。最外界最矚目關於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去向再現新消息。海外媒體今日披露,王岐山將離開政治局常委的位置,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不過依然能作為非「常」的「常委」列席常委會議,而且權利也沒有削弱。

博聞社援引消息人士披露,王岐山的確不在7人常委名單之列,但其政治生命不僅沒有終結,相反將被習近平委以重任。

王岐山將在十九大后的中共第十三屆人大上擔任第一副主席職務,可能主管中共外交事務或兼任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習近平可能會對中共國務院職能進行更改,也就是模仿美國的國務卿制度,由王岐山主管國際事務,負責習近平大國戰略事務。王岐山可能成為中共體制下的首任國務卿。

王岐山在現任的中共7常委里排名第六,但受關注程度僅次於習近平,究其原因與其協助習近平用鐵腕手段「打虎」,清洗政敵是分不開的。

旅美時評家唐靖遠認為,「反腐並沒有結束,貪腐權貴集團這個大派中最主要的貪腐『總教練』——江澤民、曾慶紅都沒被拿下,而且他打『虎』到這個地步,雙方可以說是不共戴天。習近平面臨這樣一個局面:他必須打到底,才能確保自己及部下的安全,否則對方一旦反攻,他和王岐山以及追隨他的人都面臨滅頂之災。王岐山能不能留任、反腐能不能進行到底,都涉及他們的身家性命。」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