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調虎離山後 上海官場傳出消息:人人擔心一件事


李強接管人人自危 懶政成風

記者/主持人:韓梅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之後,隨著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換人,當地官場出現暴風雨前兆。日前在華盛頓的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演講時,美國學者沈大偉透露:上海官場目前人人自危,都在「擔心晚上被帶走」。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Washington University)教授沈大偉11月9日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就中國問題發表演講時說:「我昨天和上海來的一個代表團見了面,他們告訴我所有的一切都停止了。大家擔心晚上被帶走,被『雙規』。」

這顯示了在習近平反腐打虎影響下,上海官場人人自危到了何種程度。就在這之前幾天,通過網路傳出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於11月2日在上海市委統戰部上吊自殺的消息。

香港《明報》說,戴晶斌被舉報有「違紀違法」行為。也有猜測指,他之所以自殺,或許是受到了「指點」或「脅迫」。

作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上海一直處於江派嚴密看管之下。韓正就被指是江澤民「欽定」的家族代言人。他自2003年出任中共上海市長起,已經在該市為江家看守利益14年。

前,習近平借反腐打「虎」拿下了上海隸屬江澤民派系的前中共副市長艾寶駿、前中共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前中共檢察長陳旭與前中共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鄭萬新等高官。

中共十九大上,韓正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勢必離開上海入京;習近平藉此將自己人、之江新軍骨幹李強調入上海,接掌中共市委書記。這被分析人士認為是「明升暗降」、「調虎離山」之計。

在10月29日就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當天,李強就表示,要帶頭抵制和反對一切消極腐敗現象,「決不允許任何親友和身邊工作人員在上海圖方便、求特權」。

北京時評家華頗當時就曾對希望之聲記者預計:「上海是全國的經濟中心。中共特權階層都在上海有自己的利益。以江澤民為代表的這些中共高層權貴都在裏面分了一杯羹。」

「現在上海『掌門人』換了。(接下來)以上海為中心的經濟層面會有一個大的奪權、大的清洗。李強會把江家的支脈、前台代理、白手套拿掉,上海司局級以上的『老虎』會成批出現。」

另外,時評家周曉輝在大紀元的專欄中表示,類似上海選擇消極怠工的官員,在其它省份應該並不少,只是程度不同,這顯示強力反腐、嚴管官員之下,中共官場普遍怠政,這將是中共執政的「催命符」。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