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關注:李克強被廢、深圳出大事

來源:博訊,旨在為讀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和觀點。

此微信截屏透出重大信息:
博訊轉述並解讀如下:
1、取消任期無懸念;(內幕:三中全會代表簽名表忠心 取消主席任期已定

2、王岐山將任終身的國家副主席;(十九大常委名單獨家揭秘(四)王岐山任國家副主席 非「常」的常委)

3、可能會被廢掉總理;(溫家寶兒子被調查

4、溫家寶將被清算;

5、深圳將有大事。應該是將深圳升級為涵括香港、澳門的特區?如果真如此,香港、澳門可能會給出數年的過渡期,期間會取消香港的特首、獨立司法。

微信信息可能是朋友圈所傳。

胡德華射出了響箭–論形成全民憲政的必要條件

2017-09-25

30年後重新回到改革的源頭

中國改革的源頭是四五及其後的思想解放運動。中國的改革共識也可以稱為「四五共識」,在很長一段時間里,曾經成為一種全民性的共識。不破不立,改革共識得以形成的歷史前提,是統治集團在四五運動中的(毛派與鄧派的分裂),是中共理論界在思想解放運動中的分裂(實踐派與凡是派、「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派的分裂)。

在「改革已死,憲政當立」的新的社會形勢下,形成全民憲政共識的必要條件,同樣是統治集團的分裂與體制內理論界的分裂。這種分裂的徵兆早就出現了,由於現行體制的不透明與官場文化的虛偽性,官員們在會議上與飯桌上說的完全是兩種話,所以有不少人還誤以為統治集團是鐵板一塊、固若金湯的。

胡德華的講話豎起改革的大纛

中共十八大以後,(中共第一代的子女)成為統治集團的核心。紅二代是不是抱團抱得很緊?其內部有沒有思想與政治的分野?這是國人乃至外國新聞媒體都非常關心的。現在好了,網路上披露的《胡德華在〈炎黃春秋〉新春聯誼會上的發言》,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解剖標本。

胡德華是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是正宗的紅二代。他在發言中批評了領導人為蘇共垮台惋惜的言論,批評了「不能拿改革開放的后三十年來否認前三十年」的「六十年一致論」。胡德華說:「什麼叫不能否定前三十年了,我們是不是文革不能否定,是不是反彭德懷也不能否定」?言外之意:是彭德懷在西北局的親密戰友,「反彭德懷」不能否定,「反習仲勛」自然也不能否定了。「習仲勛反黨集團」可是毛澤東當年欽定的。他明確地指出,紅二代裏面存在著兩派:「一派是普世價值,一派就叫正統派吧。」我們也可以給這兩派起另外的名字:一派是憲政派,一派是維穩保江山派。

掌控江山的「紅二代」以毛分野

胡德華髮言中提到的秦孔之爭,更加有意思,更能說明問題。秦曉與孔丹本是同根生,並蒂長。秦曉的父親秦力生與孔丹的父親孔原都是中共老黨員、老幹部。秦力生離休前是中國科學院黨組副書記,孔 原曾任中共中央調查部(國安部前身)部長、總參二部政委。秦曉與孔丹文革前是北京四中的老同學,文革中分別擔任紅衛兵西城糾察隊宣傳部長與司令,文革后先是共同擔任中央領導人秘書(秦是宋任窮秘書,孔是張勁夫秘書),後來先後成為三個正部級國企中信集團、光大集團、招商局集團的一把手。胡德華將秦曉指認為普世派的代表,將孔丹指認為正統派的代表。

筆者再舉一個例子,林彪手下四大將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的子女,現在也分為兩派。一派主張清算毛澤東的罪惡,另一派為了保紅色江山,寧可自己的親人受天大的委屈,也要原諒毛澤東,維護毛澤東的旗幟。同一個家族的兄弟姐妹,也無法在公共場合坐在一起討論問題,寫父親的回憶錄,都得分著寫。

秦孔之爭的內容,鮮明地揭示了兩派分歧的實質。孔:「你個普世價值,別來給我們添亂來了!」秦:「哎呀,同學呀,你連我的話都聽不進去,其他社會上的話你還能聽的進去嗎?」孔:「你他媽還是共產黨不是了?你還有信仰沒有了?」秦:「你有信仰沒有哇?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國去,你有信仰沒有哇?」胡德華繪聲繪色敘述:「然後這夥計就掛不住了,戳了他肺管子了,就爆粗口:『我操你媽!』」正統派的理屈詞窮、破口大罵正說明,兩派之爭的實質,是公義與利益之爭,是進步與保守之爭。

憲政之爭是新的思想解放運動

有人說,在統治集團、既得利益集團中,能有擺脫狹隘利益束縛、為公義說話的人嗎?說沒有,是庸俗的、機械的「階級論」。說有,是有大量歷史事實作為依據的。寫《共產黨宣言》的恩格斯,本人是資本家。當年搞土地革命的人,許多是地主家庭出身。在美國、南非為消除種族歧視而奮鬥的人,不光是黑人,還有難以數計的白人。公理戰勝強權!正義必勝!沒有這樣的信念,統治集團就會永遠「東方不敗」,社會進步也就不可能成為現實。

最近在理論界開展的「憲政」之爭,具有與「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討論相同的意義。體制外的憲政民主論,已經存在許多年了,就像體制外的改革論,早在1957年「五一九運動」時就已經湧現一樣。「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討論的意義,是實現了黨內改革派理論家與民主牆理論家的聯合陣線,瓦解了佔據中國理論界寶座幾十年的毛澤東主義,確立了改革的思想霸權。最近「憲政」之爭的意義,是建立了體制內憲政派與體制外憲政派的聯盟,壓下了反憲政派的氣焰。憲政理論聯盟的形成,是建立憲政政治聯盟的前提條件。

我們喜見「鄧三科」步「毛主義」的后轍,在爆粗口中暴露本質並趨於動搖。歡迎有正義感的紅二代脫離正統派,加入憲政派的全民陣線。有了全民憲政共識,實現中國憲政就不會太遙遠了。

胡德華向來有「胡家自由化最嚴重「的名聲,他的精彩放言,政治思想的鋒芒也正在於此。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