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川金會一紙聲明讓中共行為反常 川普挑日期更是有深意

6月12日,最高領導人在新加坡會面后,雙方簽署了美朝。全球媒體同一時刻都在追蹤這一具有「世紀性」熱點的話題,不過喉舌及大陸媒體一反常態,對報導進行冷處理。央視的網民留言幾乎被刪除一空,新浪對外媒報導禁止,而12日也是個特別的日子。應該是川普刻意挑選的日子。

川普總統的不按常理出牌更是眾所周知,這次,早前川普答應會見金正恩,也一度讓世界驚得目瞪口呆。

針對這一歷史事件,有推特網友讚揚美國總統川普的感染力稱:「金正恩說:來到這裏不容易,舊時的做法和偏見阻擾我們前進,今天才會在這裏,但我們全都克服了。──哈哈,在川普總統的人格自信、制度自信、對話透明的民主風格感染下,魔鬼也開始聽懂人話,也開始嚮往陽光和享受尊嚴啊!」

川金會當天,美朝就發布了聯合聲明,內容包括:建立美朝新型關係,維護持久和平,實現半島無核化,尋找韓戰失蹤人員遺骸。美國和朝鮮承諾,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朝鮮相關高級官員牽頭,儘早開展後續談判,落實本次峰會的成果。

黨媒「變臉」禁止評論

對於這個消息,中共喉舌及地方媒體一反4小時前對「川金世紀一握」的熱情報導,以冷淡態度對待。

中共黨和黨媒沒有搶著發布有關消息,只有喉舌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與黨媒央視報導。《環時》微博發出的同時,也禁止評論,而央視的微博則選擇性地留下網友評論,而獲准留下的評論,都是針對川普與金正恩坐姿的,與聲明無關。

此外,對美國媒體的報導以及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一律禁止評論。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川金會當天發表了5條微博。分別是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關於朝鮮無核化的講話、美朝聯合聲明簽署、川普與金正恩會面的視頻以及美國與朝鮮代表團開始進行雙邊擴大會議。這些微博的下方几乎沒有評論,賬號名為「萬事如意ban」的網民留言指,「終於被關評論了」。

6月12日這一天有不同的意義?

川普為什麼選6月12日這一天川金會?或許有一個特殊的考量。

31年前的這一天,也就是1987年6月12日,美國前總統羅納德?曾在東西柏林交界的勃蘭登堡門前發表了最著名的演講《推翻這堵牆》,呼籲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推翻柏林牆。有45000名觀眾在場觀看。

里根在演講中說:「這堵牆終將倒下,因為它經不起良知的考驗!它經不起真理的追問!它經不起自由的期望!這堵牆終將倒下,夢想終將成為現實!面對所有阻擋自由、構築謊言的牆!我們都應該發出同樣的呼喊,推倒這堵牆!」

29個月後,柏林市民拆卸了圍牆,蘇聯不久后也解體了;拆掉圍牆成為東歐劇變的重要因素。

有網友留言:「里根上台,蘇共倒台;川普上台,比蘇共邪惡一千倍的中共也將倒台!」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在1981年至1989年間出任總統的里根,也是川普最欣賞的美國前總統之一。在川普出版的諸多著作中,他總是大方秀出年輕時與里根的握手合照。今年2月6日,在里根107歲冥誕這天,川普特地在推特上公布另一張合照,寫著:「祝美國第40任總統生日快樂,羅納德.里根。」

此外,兩人還有諸多相似之處,兩人都締造新任美國總統的高齡紀錄,都曾是影視界名人,兩人還不約而同地走在同一條道路上——重振美國,抗擊共產主義。

此外,兩人不喜歡按常理出牌,里根總統上述演說的重點是以一連串的政治運動達成這個目標。「推倒這堵牆」這句話被用作總結里根提出的各項建議。但起草演講辭時,這句子曾在包括白宮幕僚長和國家安全顧問在內的幕僚中引起相當大的爭議。但里根很喜歡這段演講辭,決定保留。

有網友稱:「20和21世紀最重要事件:里根和戈爾巴喬夫,川普和金三。」

來源:阿波羅網楊陽報道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