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中國成為俄羅斯最大毒品「出口國」!俄9成毒品來自中國

中國成為最大」!俄羅斯媒體引述緝毒部門數據稱,是俄國境內化學毒品的主要來源地,至少90%都是從中國流入。俄國相關部門將加強針對從中國走私化學毒品的打擊力度。據悉,中國的製造和販毒分子,以郵寄食物作掩飾,將毒品運至俄國。

俄羅斯羅斯托夫法院于周四(19日)宣布,已接獲檢察院遞交的俄羅斯哥薩克高級官員組織從中國走私化學毒品的案件,並將開庭審理。據悉,該犯罪組織的主腦名叫維塔利.利緬科,是哥薩克的一名上校,自2015年3月開始指揮從從吉林暉春市向俄羅斯邊境城市貝加爾走私6.5公斤的,而他在2017年最後一次通過郵寄運毒時落網。

俄媒報道,很多從中國輸入的合成毒品都是通過郵局零散郵寄方式,把毒品藏在植物油、各種包類及餃子的半製成品內。為此,俄羅斯緝毒部門已加強針對從中國寄出郵包的檢驗工作,並查獲以「麻婆豆腐調味料」、「五香粉」及「大豆油」等食物作掩飾的包裹。

此外,莫斯科州法院今年5月30日曾開庭審訊,裁定兩名中國公民在俄羅斯走私合成毒品罪成立,分別判處10年及17年有期徒刑,並罰款80萬盧布(約10萬港元)。

來源:東網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