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中共軍演衝著台灣? 情報人士研究后發現…

人士解釋,官媒《環球網》評論稱把中共此次演習的平移可覆蓋全台,但把此範圍放至釣漁台列嶼,可發現主要戰略要地會位於石垣、宮古海域,且從中共此次安排的演習形式來看,並非為登陸所準備,而是防備來自太平洋上的海、空部隊增援。(本報製圖)

中國人民解放軍18日上午8點起,在浙江省象山縣至溫州市沿岸的東海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有不具名的情報人士對此表示,中共此次表面上看來是為恫嚇,但實是針對《美日安保條約》保障的釣魚台進行

《中央社》報導,有情報人士稱中共此舉是在向美國、日本秀肌肉,另方面同時先擺好臉色給10月到訪北京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看。

情報人士解釋,《環球網》評論稱把中共此次演習的範圍平移可覆蓋全台,但把此範圍放至釣漁台列嶼,可發現主要戰略要地會位於石垣、宮古海域,且從中共此次安排的演習形式來看,並非為登陸所準備,而是防備來自太平洋上的海、空部隊增援,不難看出此次軍演系衝著美日安保範圍內的釣魚台而來。

情報人士提到,中共近年來逐漸擴張南海勢力,引起周邊國家反彈,而日本今年來設置「水陸機動團」,即為海軍陸戰隊,又打算將新型12式地對艦飛彈部署在宮古海上的島嶼,而美方近期內除維持南海巡弋,還派艦通過台海,中共為對上述狀況做出回應,才會決定實施最便捷又具規模的針對性軍演。

來源:自由時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