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暴雨襲北京 當局微博募款賑災 網友回2萬個「捐你妹」

16日受侵襲影響,各地均淹大水,網傳中共對此公布共有37人在暴雨中不幸罹難,北京對此24日在官方向公眾,立刻湧進2萬條怒批「捐你妹」的回覆,逼得官方刪文投降。(圖擷取自微博)

北京16日受暴雨侵襲影響,各地均淹大水,網傳中共官方對此公布共有37人在暴雨中不幸罹難,北京民對此24日在官方微博向公眾募款賑災,卻湧進2萬條網友怒批「捐你妹」的回覆,逼得官方刪文投降。

由於本月中國北京發生暴雨,北京民政局6年前的貼文再度于網路上流傳,但今年民政局並未對於暴雨災情進行募款,仍有許多網友未察舊貼文盲點,湧入民政局微博在最新貼文底下怒嗆「捐你妹」。(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其實此訊息為6年前的貼文;2012年北京也發生暴雨,北京民政局在微博公開募款賑災,貼文中公布北京市各慈善團體的銀行帳戶,並強調會專款專用,「隨時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當時民眾相當不滿,在該則貼文下方痛批處事方針。

當時媒體統計,該則貼文共有2萬多則回覆寫道「捐你妹」,逾1萬則回覆寫道「滾」,逾8000則回覆則寫道「你大爺」;當時有網友認為,當局在該年先後向北韓、菲律賓、非洲與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捐贈共計313億美元(約台幣9568億元),怎敢斗膽再向人民募款?

由於本月北京發生暴雨,北京民政局6年前貼文的糗態再度于網路上流傳,但今年民政局並未對於暴雨災情進行募款,仍有許多網友未察舊貼文盲點,湧入民政局微博,在最新貼文底下怒嗆「捐你妹」、「我想捐啊,怎麼把微博刪了」、「在哪兒捐你妹」。

北京2018暴雨相關影音

來源:自由時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