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涉掌中共高官財產信息及海航老總墜亡案 神秘妻或是二奶

.fancybox-close {background-image: url(css/fancybox/empty.jpg);background-size:auto;background-repeat:no-repeat;position: absolute;top: 45px;right: 68px;width: 96px;height: 32px;cursor: pointer;z-index: 8040;
}

來源:良知媒體–>

組織前部副部長回國即被拘捕調查,他的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在法國公開「救夫」引起國際反響,網民熱評不斷。孟宏偉本身也屬於罪行累累的系走卒。外界認為,格蕾絲.孟「救夫」的背後,充滿謎團,疑握有令北京不安的機密文件。

日前,孟宏偉妻子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在孟宏偉失蹤后,她曾接到電話威脅,被兩組人追捕。中共當局已就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副部長孟宏偉被查,發表聲明稱因其涉嫌貪污受賄,而孟妻則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否認其夫涉貪。日媒稱,孟宏偉案背後或牽扯其手握兩大重要秘密。《蘋果日報》評論認為,孟宏偉被拘查的起因有三大傳聞。

國際刑警掌門人也在中國接受超越法律的調查,這對國際刑警組織和中共來說,都是醜聞。加上香港變相驅逐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中共外交部盲撐央視記者、遊客鬧事,對美國施壓的反應語無倫次,中共可謂外交醜聞迭爆,蠢到沒有朋友,也顯示中共領導人在內外交困之際的嚴重不安及暴躁。

評論認為,如果是體面的做法,應是孟宏偉先以私人理由請辭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回中國后再暗中接受調查。如今完全撕破臉面的結果,自然惹來各種猜測:孟宏偉犯了哪宗罪?中共為何這麼急切要抓他?受賄是官方的說法,也是明面上的託辭。在幾乎無官不貪的中國官場,省部級大老虎被打,實質上只會因干犯政治天條,而不會只因貪腐問題。

文章說,孟宏偉被拘查的起因有三大傳聞:前朝政法沙皇周永康的遺黨;捲入新一輪反習近平政爭;藉國際刑警組織助中共追捕異見人士不力。

孟宏偉被查或因手握兩大機密
日本《產經新聞》10月10日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國際刑警組織(ICPO)主席孟宏偉被中國政府以貪污受賄罪逮捕,不過北京的人權律師表達了對孟宏偉案的看法,「孟宏偉捲入中國內部權力鬥爭的可能性極大」。孟宏偉的實權比起中國國內部分高官要小很多,即使存在收受賄賂的犯罪事實,所涉金額也不會過於巨大。

報導認為,孟宏偉被中共當局逮捕主要是因其涉及重要機密。
一是孟宏偉可能與中國集團董事長王健7月在法國墜亡事件有關;

二是孟宏偉可能曾計劃逃往美國,打算向美方提供中共領導人親屬在海外的資產清單。

報導稱,孟宏偉案對於北京而言,或是一件不容忽視的大案。但不管事出何因,中共抓捕孟宏偉的唐突行動,都是近期連串暴躁外交的又一表現。

文章說,孟宏偉被中共捧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寶座不到兩年,就被中共拿下,這不只是中共自毀形象,也傷了國際刑警組織的形象,給更多的國際組織任用中共官員為領導者敲響警鐘。因為中共一黨專政的政治體制、與民主治權人權背道而馳的價值觀,決定了任職國際組織的中共官員,哪怕是其中的技術型、專業型官員,也難以擺脫中共的操控。

由於孟宏偉本身作為臭名昭著的俗稱中共「刀把子」的公安高官,格蕾絲.孟的救夫行動引發很多網民評論:

「國際大笑話:一個經常讓別人失蹤的人自己被失蹤。」
「只有他們自己被迫害時,才會想到自由民主法制人權。他們在迫害老百姓時把人權法制當成洪水猛獸。」

「作為一個女人,同情她失去丈夫的痛苦境遇;作為一個邪惡政權高官的老婆,我鄙視她裝腔作勢的追求正義。屠刀砍在自己脖子上才知道後悔,太晚了。」

「從孟宏偉的案件令到那些幫中共做事的人猛然醒覺!中共是不可以相信的,不可以依靠的,替中共做事的人結局只有死路一條!」

「孟宏偉讓人想起武則天時代惡名昭著的酷吏--周興、來俊臣,他們被武則天利用來殘酷鎮壓異己,最後又被拋出平息民怨,「請君入甕」死於他們自己「發明」的酷刑。所以,孟是罪有應得、死有餘辜。但是,他妻子在失勢后,敢於反戈一擊,還是比那些甘願束手就擒的人勇敢,值得表揚。

「當年抓人家時,害死多少國人?他今天的結果,是報應,讓他吃下黑社會家法的滋味,讓他知道當年害慘其他人時,受害人的痛苦是什麼,現在他自己享用吧!」

「不是同情,所有人在萬惡的制度下都是受害者。希望有料爆出,拆牆中,哪怕只是抽一塊磚都是好的。」

「對所有投誠反水的人都要寬容接受,否則還有誰會浪子回頭?難道都像令家拿著料藏起來,對推牆一點都沒有好處就合了你的意嗎!」

「她丈夫當初抓人時有依法辦事嗎?一切都是因果相報,之前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為虎作倀,自己亦不能避免,一個不講法治的國家,每個人命運都是一樣,不得善終。」

「如不是敗於習近平之手,他老婆不會求於民主社會。他們在得勢時想過中國人民或被共產黨追捕的良心人士嗎?」

「當他們自己也被這個罪惡的絞肉機卷進去的時候,他們才不得不利用民主自由國際社會來救他們自己的命而已。」

據網友爆料,孟妻不簡單,在法國生活奢侈,僅所租豪宅月租就高達約5萬多人民幣,並無〝駐外人員家屬〞身份。美媒報導,孟妻接受CNN專訪時,中領館不停打電話。而孟宏偉的2個幼子只有7歲。

據推特網友在推特上透露,孟宏偉妻子香港人,無業,這兩年居住在里昂富人區一棟實用面積270m2(帶4000m2花園)的豪宅,月租約5萬多人民幣。

由於並無「駐外人員家屬」身份,她在法國的「奢侈生活排場」並非由interpol或公安部出資。說明外界根本沒人知道這個秘密妻子。


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10月7日在法國里昂舉行記者會。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