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澳洲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官員:反對中共對台主張

宣布導彈護衛艦號(HMAS Melbourne)早在去年就通過

2艘伯克級驅逐艦於今年7月航行對此表達強烈抗議,接著美國海軍科研船又在本月15日停泊在高雄港,讓中共氣得跳腳。如今澳洲又在昨天(19日)公布,導彈護衛艦墨爾本號(HMAS Melbourne)早在去年就通過台灣海峽,美國透露,這暗示了美國和盟友都反對中共對台主張。

綜合外媒報導,美艦行經台灣海峽的幾周后,中共強烈要求國際承認他們對於台灣地位的主張,但澳洲卻選擇在此時宣布,墨爾本號于去年9月航行在台灣海峽上。

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國際安全項目主任格蘭漢姆(Euan Graham)表示,目前中共因為美艦問題正和美國處於緊張對峙當中,所以澳洲公開此事可能會讓中共感到憤慨。美國一名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澳艦通行台灣海峽,證明澳洲是美國的聯盟夥伴。

美國官員在討論到澳艦議題時,暗示美國及其盟友正在反對中共對台灣的主張。事實上,日前曾發生中共差點在南海衝撞美國驅逐艦的事件,澳洲當時也站出來譴責中共。

來源:自由時報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