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中共出手弄M503航線 李廷盛揭共軍陰謀:將「三海」划為勢力範圍

中國民航部門片面宣布2月起取消M503航路北向南帶偏西及啟用W122、W123由西向東飛航,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李廷盛,日前在一場國安簡報中就表示,片面對「取消偏置」的動作,將導致空防應變時間縮點、辨識與軍機的複雜度提高,也有利用民航機掩護軍機的可能性,加大台灣空防壓力。李廷盛批評中國此舉不僅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而且中國有將台海局勢「地圖複製」的跡象,可能把這一套複製到東海以及南海,也就是要將三海劃分到自己的勢力範圍內,如此,對與印太地區將造成更大的負面影響。

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路偏置。(資料圖)

中國民航部門片面宣布2月起取消M503航路北向南帶偏西飛航及啟用W122、W123由西向東飛航,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李廷盛,日前在一場國安簡報中就表示,中國片面對M503「取消偏置」的動作,將導致台灣空防應變時間縮點、辨識民航機與軍機的複雜度提高,也有利用民航機掩護軍機的可能性,加大台灣空防壓力。李廷盛批評中國此舉不僅破壞台海和平與穩定,而且中國有將台海局勢「地圖複製」的跡象,可能把這一套複製到東海以及南海,也就是要將三海劃分到自己的勢力範圍內,如此,對第一島鏈與印太地區將造成更大的負面影響。

中國民航局宣布2月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和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運行。此舉引發台灣政府部門反彈,民航局、大陸委員會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陸方立即停止不當作為,儘速與我方透過既有機制進行協商,確保區域飛航安全。國防部也譴責中共單方面的蠻橫做法,極易導致緊張情勢升高,衝擊台海安全穩定現狀,北京當局應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種做法。

由於M503航線非常接近台海中線,也是台灣空防應處重要的關鍵分界點,中共片面讓民航機更逼近台海中線飛航,加上西向東的W122、W123兩條銜接航線將會與台灣飛往金門馬祖的航線接近,讓台灣的防空體系加大壓力,國防部日前也強調,將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持續嚴密監偵、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並依敵情威脅的變化,採取適切警戒、應處與公告示警措施。針對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的不明航空器,將依作業程序及突髮狀況處置規定應處,確保我領空安全。

李廷盛將整個西太平洋地圖轉90度方向,中國置放在下方,台灣位於上方,以強調中國採取M503航線變動相關的思維。因為從第一島鏈由北日本、韓國、台灣,在延伸至菲律賓、越南和南海,就是中國眼中想擴張勢力,必須突破的第一道防線。這可能就是中方常提到的「三海連動」。

李廷盛強調,中國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線,是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也影響島鏈其他國家。他示警,如果中國在M503改變之後,中國將會複製此模式,將「地圖搬家」,複製到東海、南海,恐怕對整個印太區域情勢產生不利影響。他表示,中國先製造輿論,然後實際行動,造成區域緊張。第一島鏈國家監控著進出西太平洋的要害,北邊是宮古海峽,南邊是巴士海峽跟巴林坦海峽。如果它逐漸向東不斷地擴張,將製造更多的紛爭與衝突。

來源:三立新聞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