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傳言 中南海醞釀重要變動

希望之聲2024年2月10日】(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中國經濟持續下滑,政壇內鬥信號不斷。政權是否快垮台,以及中共黨魁的權力是否穩定的話題,吸引越來越多關注。

政治評論員、學者鄧聿文8日在社媒發文說爆:今天聽到一個消息,京城小範圍傳言,習近平可能正在培養他的女婿作為潛在

鄧聿文問道:沒料到習明澤結婚了,誰是習家的乘龍快婿?

關於習近平的女婿,此前傳出不同版本,例如曾有爆料說,習的獨生女兒習明澤嫁給浙江海歸盧洪峰,盧洪峰是康奈爾大學碩士,註冊金融分析師和註冊金融風險管理師,2011年回國。又有傳聞說,當朝駙馬叫秦玥樂,重慶人,耶魯畢業。

這些傳聞都無法獲得證實。但習明澤丈夫的身分不是關鍵所在。問題在於,習近平剛剛進入第三任期,正是權力如日中天的時候,最近卻接連傳出他疑似罹患,用濃妝遮蓋病容,以及安排接班人這類動搖習政權的消息。這些傳聞的背後,似乎能看到中共高層內鬥的暗涌。

此外,最近有一種猜測是,習近平眼看中國經濟沒救,他可能就會效仿毛澤東,毛在三年大飢荒后選擇退居二線,推劉少奇鄧小平出來收拾爛攤子,等局面穩定住之後,毛澤東又發動文革重新奪回權力,習近平見到目前社會經濟諸多矛盾都在往自己身上彙集,可能也會找一個接班人頂鍋,自己只當軍委主席。鄧聿文談到習近平找接班人的傳聞,也可能與此有關。

海外時評人鍾原9日在大紀元發文分析說,習近平做「太上皇」的計劃應該早就有了,如今也許被迫提前實施,可能是身體原因,也可能真準備迴避一系列失敗的責任,如果找人暫時接班,那習近平需要一個完全聽命的傀儡,一個絕不會脫線的木偶,這個人目前最可能是,與這種猜測相當吻合的是,最近中共政壇有一個怪現象,就是蔡奇作為中央書記處書記,被不斷拔高。

鍾原舉了幾個例子,1月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習近平少見地稱讚中央書記處「積極主動作為……在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1月31日的政治局會議再次重複了這一說法;1月19日,蔡奇參加「國家工程師獎」表彰大會並講話,本應主管這一領域的丁薛祥僅負責傳達習近平的指示;2月4日,中共在北京召開「習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中共組織部長李干傑主持會議,各省區市黨委組織部部長和中央機關負責人參加會議,蔡奇到場講話,組織部似乎也在蔡奇麾下;2月7日,習近平年前問候民主黨派人士等,蔡奇在場,他又涉入了統戰工作。鍾原總結說,種種跡象表明,蔡奇似乎要一躍而出,若蔡奇真被安排更上一層樓,這可能是遲遲不能召開的三中全會最大的議題。

高層這些動蕩和權力暗戰,可能讓中共亂上加亂,甚至促成中共內部分裂。而與此同時,圍繞糟糕的經濟形勢,中共與人之間的博弈也在進行。

上海政治學者江楓日前在美國之音發文說,在2023年,中國經歷了兩場重大的內外博弈:一是中美之間從貿易戰以來的多領域博弈;二是白紙革命后統治集團和人民之間的無形博弈,這場博弈還沒有結果,當局自以為做出許多讓步,人民卻以走線、做空、歇業、躺平等等方式選擇退出。

江楓觀察到,中國今年傳統新年前夕的氣氛特別詭異,彷彿人們正在迎接的不是每年一度的傳統節日,而是一場從未經歷過的大蕭條。江楓的判斷是,中國人已經意識到,中共肆無忌憚的作法導致一場大蕭條已經不可避免的到來,接下來統治者與人民的大博弈還將繼續,這種博弈的結果往往是危險的,要麼是取得民主的勝利,要麼就是類似上一次大蕭條日本軍國主義力量趁機發動太平洋戰爭。

相關視頻:京城傳言 中南海醞釀大變 今年新年氣氛特詭異 大博弈持續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京城傳言 中南海醞釀重要變動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