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發出迄今最明確威脅 中南海很快將付出代價

希望之聲2024年3月2日】(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已滿兩年。總統發出迄今最明確核武威脅。這種背景下,對俄羅斯的支持更加危險。有分析指,中共黨魁可能會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月29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如果戰敗,普京不會停下來,而是會繼續推進,威脅波羅的海國家安全。奧斯汀確信北約將會與俄羅斯開戰。

分析認為,美國防長這番話,說明烏克蘭情勢岌岌可危,但同時也顯示,在西方各國看來,在烏克蘭消耗並擊敗俄羅斯,事關全球安危。就在這當口,

也是在2月29日,普京在國情咨文中警告,西方國家若派兵赴烏克蘭作戰,可能挑起核戰爭,俄國掌握可攻擊西方目標的武器。雖然普京過去也曾提到北約與俄國爆發直接衝突的可能,但他這次的核戰警告是歷來最明確的一次。

西方各國遏阻俄羅斯,到了關鍵時刻。各國也在檢視,為何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幾乎沒有發生作用。這種背景下,中共扮演的角色備受關注。法新社前主編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發文,題為《習近平是否在為支持普京付出沉重的代價?》

文章說,目前中國經濟正在經歷幾十年來未見的危機,美國已經制裁了一些為俄軍提供幫助的中國公司,美國國會代表正在考慮對北京實施與俄羅斯類似的制裁。

2月24日,美國商業委員會民主黨成員傑拉德.康諾利對美國CNBC表示:「中方必須明白,削弱俄過生產力、經濟表現和生活質量的制裁同樣適用於中國。」

康諾利認為,中方的損失比俄羅斯大得多,中國的經濟表現已經疲軟,如果實施廣泛制裁,情況會更糟,所以他希望北京仔細計算支持俄羅斯帶來的後果。

部2月28日宣布,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2月26日和27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會晤,就烏克蘭危機、朝鮮半島局勢等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但聲明沒有透露討論的細節。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退役空軍准將、哈德遜研究所高級顧問羅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的分析說,不能孤立看待中俄加強區域合作,任何對俄入侵烏克蘭的支持,都與中共對台灣的侵略緊密相連,也與伊朗在中東對以色列的行動相連,北京「尋求的是如果入侵台灣,他們可以從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得到的支持」。

美國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告訴自由亞洲,中共想拉上俄羅斯抗衡美國,但俄羅斯也有可能以此與美國就俄烏戰爭進行某種程度的談判,背叛中共。

葉耀元說:「俄羅斯當然是玩著兩面的牌,它是玩得很開心吶」,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說,泄密文件顯示,俄軍為防範中共入侵展開訓練。

葉耀元說,中方也可能有類似的文件,要求軍隊防範俄國,只是文件沒有被公開而已,中俄「講得大家好像關係很好,但是等到真的出事時,誰知道誰會挺誰呢」。

相關視頻:中南海就要付出沈重代價?普京發迄今最明確威脅 美防長點出問題關鍵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普京發出迄今最明確威脅 中南海很快將付出代價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