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新屋销售创新高 建筑劳工短缺更显著


住宅房建筑9月继续强势增长,新屋开工数量比上个月增长6.5%。相比之下,建房市场劳工不足的问题显得更为突出。图:美国的一处住宅房建筑工地。(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记者柳芳编译综合)美国住宅房建筑9月继续强势增长,新屋开工数量比上个月增长6.5%。今年前8个月,美国住宅房销售达到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峰,其中新建房销售量占房屋总销售量的10%,创历史最高,比去年同期增长21%。相比之下,建房市场劳工不足的问题显得更为突出。

《华尔街日报》报导,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8月份美国人在住宅房方面的消费达到360亿美元,成为8年来单月住房消费最高的一个月。同时,美国建筑工人短缺67万6500人,这使得房屋交付时间被延长1至3个月不等。

美国商务部10月20日公布,9月美国新屋开工数字经季节性调整年率为121万个单位后,比前一个月上升6.5%。包括共有公寓和合作公寓在内的多单位,骤增18.3%,而带动增长。占市场近三分之二的一家庭房屋,几乎没有变化,仅上升0.3%。

由于就业市场改善、租金上升,及联邦准备银行维持低利率,所以建筑商信心十足,更多房屋买家将会重返市场。但有些地区房屋供应短缺,加上上升缓慢,可能会阻碍购买。与此同时,劳工短缺使房屋建造缓慢。

经济学家此前预期,9月的新屋建造开始达到115万个单位,而建筑许可已批准116万张。另外,全国经纪人协会将于22日公布旧屋销售的新数据。

全国房经纪人协会日前发表的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到64,高于预期,显示建筑商对前景乐观。

劳工短缺 或妨碍建筑市场发展

建商和经济学者认为,美国建筑市场劳工的短缺和房屋交付期滞后将在短期内影响建商盈利、增加劳动成本以及建商不得不为买家提供更优惠的购房条件。

建商和经济学者将美国建筑工人短缺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以下几点:美国人工资涨幅太小,特别是面对中存在风险的建筑工人,他们的工资涨幅太小,以至于建商无法吸引到有经验的工人或愿意承担有风险工作的工人。其次,由于美国政府收紧移民政策、加强对外国工人返回美国的管理,使得进入建筑行业的季节性外国劳工数量减少。

为缓解劳工紧张问题,目前美国一些职业学校增加了建筑类培训课程,期望能为市场提供更多合格的建筑工人。

美国John Burns房地产资讯公司9月对74家建商所做的调查显示,由于无法及时雇到木匠、砌墙工、地基建筑工人等专业劳工,使得他们对建房交付期比正常时期延后了两个月。

平日交付一栋新建房的工期平均为115天,目前被延长到155天。

据统计,2006至2011年期间,由于经济滞缓美国遗失了150万个建筑类工作。目前已经恢复的工作机会只占其中的1/3。

南卡州的一家建商McGuinn Homes由于无法按时向买家交付新建房,不得不在上个月为两个客户家庭安排在希尔顿花园酒店(Hilton Garden Inn)住宿并支付每晚200美元的房费。

该公司首席长Wade McGuinn说:“我承诺客户的事最终却没办到,所以我必须采取弥补措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