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帕特里夏余威肆虐德州 本周末暴雨警戒


周六上午一列联合太平洋(Union Pacific)货运火车在科西卡纳(Corsicana)附近,被洪水横扫出轨且几乎被淹没。(视频截图)

史上最强飓风之一帕特里夏(Patricia)的余威,在周五晚间(10月23日)到周六上午肆虐德克萨斯州西部及中部,带来惊人的豪雨及洪水,部分地区降雨量高达18英吋,比气象预报的12英吋还多出一半,部份地区传出灾情。

据《今日美国》网站(usatoday.com)24日报导,周六上午一列联合太平洋(Union Pacific)货运火车在科西卡纳(Corsicana)附近,被洪水横扫出轨且几乎被淹没,幸运的是,站在车顶上的二名机组人员被纳瓦罗县(Navarro County)救难人员迅速救出。

另外,一名无家可归的人周六清晨在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试图营救一只狗时。被洪水卷进水沟中。

周五达拉斯以南50英里、科西卡纳附近的45号州际公路,受18英吋豪雨的影响关闭,造成长达12英里的交通堵塞。当地官员呼吁居民不要开车上高速公路,如果回不了家就先找个停车场,先待在车内过夜。

AccuWeather预报机构高级气象学家Dan Pydynowski表示,在达拉斯-圣安东尼奥走廊的降雨应该会在周六开始消散,周日仍然会也些许阵雨,但随着降雨往德克萨斯州东南方移动,雨势会逐渐减弱。

Pydynowski说,受帕特里夏飓风的影响,在墨西哥湾东北方会形成 一个低气压,将在周六晚间到周日这段时间影响大学城(College Station)南部、休斯顿到加尔维斯顿(Galveston)等地区,预计将降下6英吋豪雨,居民应严加防范,以降低可能造成的损失。

德克萨斯州上一次的洪水灾情发生在今年5月底,部份地区降下20英吋豪雨,许多地区浸泡在洪水之中,数千房屋被毁或被冲走,并且造成30人死亡。

五月以后德克萨斯州鲜有降雨进入干旱期,帕特里夏飓风带来的降雨,为数月以来饱受干旱之苦的德克萨斯州居民解除了缺水的危机,但现在当地官员开始担心洪水肆虐可能造成的灾情,并且忙着为居民准备沙包。

帕特里夏于23日晚登陆墨西哥太平洋沿岸人烟稀少地区,主要港口和度假胜地免于直接遭侵袭。当地多处房屋被严重破坏,树木倾倒,米却肯州香蕉和木瓜作物被毁,一些地区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阻塞了道路。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