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帕特里夏餘威肆虐德州 本周末暴雨警戒


周六上午一列聯合太平洋(Union Pacific)貨運火車在科西卡納(Corsicana)附近,被洪水橫掃出軌且幾乎被淹沒。(視頻截圖)

史上最強颶風之一帕特里夏(Patricia)的餘威,在周五晚間(10月23日)到周六上午肆虐德克薩斯州西部及中部,帶來驚人的豪雨及洪水,部分地區降雨量高達18英吋,比氣象預報的12英吋還多出一半,部份地區傳出災情。

據《今日美國》網站(usatoday.com)24日報導,周六上午一列聯合太平洋(Union Pacific)貨運火車在科西卡納(Corsicana)附近,被洪水橫掃出軌且幾乎被淹沒,幸運的是,站在車頂上的二名機組人員被納瓦羅縣(Navarro County)救難人員迅速救出。

另外,一名無家可歸的人周六清晨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試圖營救一隻狗時。被洪水卷進水溝中。

周五達拉斯以南50英里、科西卡納附近的45號州際公路,受18英吋豪雨的影響關閉,造成長達12英里的交通堵塞。當地官員呼籲居民不要開車上高速公路,如果回不了家就先找個停車場,先待在車內過夜。

AccuWeather預報機構高級氣象學家Dan Pydynowski表示,在達拉斯-聖安東尼奧走廊的降雨應該會在周六開始消散,周日仍然會也些許陣雨,但隨著降雨往德克薩斯州東南方移動,雨勢會逐漸減弱。

Pydynowski說,受帕特里夏颶風的影響,在墨西哥灣東北方會形成 一個低氣壓,將在周六晚間到周日這段時間影響大學城(College Station)南部、休斯頓到加爾維斯頓(Galveston)等地區,預計將降下6英吋豪雨,居民應嚴加防範,以降低可能造成的損失。

德克薩斯州上一次的洪水災情發生在今年5月底,部份地區降下20英吋豪雨,許多地區浸泡在洪水之中,數千房屋被毀或被沖走,並且造成30人死亡。

五月以後德克薩斯州鮮有降雨進入乾旱期,帕特里夏颶風帶來的降雨,為數月以來飽受乾旱之苦的德克薩斯州居民解除了缺水的危機,但現在當地官員開始擔心洪水肆虐可能造成的災情,並且忙著為居民準備沙包。

帕特里夏於23日晚登陸墨西哥太平洋沿岸人煙稀少地區,主要港口和度假勝地免於直接遭侵襲。當地多處房屋被嚴重破壞,樹木傾倒,米卻肯州香蕉和木瓜作物被毀,一些地區發生洪水和山體滑坡阻塞了道路。

來源: 責任編輯:林妍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