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Alphabet执行主席:谷歌近期将重返中国


从中国市场被逼走已有5年的近日被谷歌高层证实将于近期重返中国市场。(KIMIHIRO HOSHINO / AFP ImageForum)

(Epochtimes记者薛飞综合报导)从中国市场被逼走已有5年的谷歌公司近日被谷歌高层证实将于近期重返中国市场。

11月2日,Alphabet执行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举行的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上公开表示:在离开中国市场的几年中,谷歌一直与北京方面保持沟通,并将于近期重回中国市场。施密特还称,北京当局甚至有时也会到加州去找他们。

今年8月11日,谷歌宣布重组,成立控股母公司Alphabet(字母表),原来的谷歌成为其中一个子公司。

2006年,谷歌推出中文站点Google.cn,设立北京、上海和广州3个办事处。到2009年,谷歌已占据中国搜索引擎服务33.2%的市场份额。

但在2010年,据2012年4月独家报导,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和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为实施政变,利用搜索巨头“搜索”,悄悄在互联网上发起传播胡锦涛、温家宝及习近平负面消息的阴谋。报酬是迫使谷歌退出中国业务,使百度一家独大。

过程中,周、薄构陷了“谷歌涉黄事件”,并成功阻击谷歌,发生了震惊中外的“谷歌退出中国”的国际事件。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百度重庆业务主管后被中纪委控制调查,并供出大量惊人内幕

谷歌可能重返中国市场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今年9月初,《》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谷歌正与北京当局和手机制造商洽谈,准备在中国推出新的安卓应用商店。《华尔街日报》认为,此举将标志着这家互联网公司重返中国。

知情人士表示,一旦Google Play应用商店和官方安卓系统手机在大陆上市,谷歌将藉此争取解禁旗下更多服务。谷歌的新CEO桑达尔?皮查伊对媒体表示,谷歌欢迎重新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机会。

今年10月,《华尔街日报》报导,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Sergey Brin)表示,公司在中国已经拥有很多业务,然而中国内地用户却无法使用其服务。谷歌已经在谈判,将在中国推出Android应用商店。

布林还表示,Alphabet各个业务可以就具体在哪些国家运营做出自己的决定,一些子公司或许可以先于其他业务重返中国市场。


图为2010年3月23日,民众在谷歌中国总部表达不舍之意。谷歌公司在当年3月份关闭了谷歌中国网站。(网络图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华子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