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Alphabet執行主席:谷歌近期將重返中國


從中國市場被逼走已有5年的近日被谷歌高層證實將於近期重返中國市場。(KIMIHIRO HOSHINO / AFP ImageForum)

(Epochtimes記者薛飛綜合報導)從中國市場被逼走已有5年的谷歌公司近日被谷歌高層證實將於近期重返中國市場。

11月2日,Alphabet執行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舉行的Techcrunch國際創新峰會上公開表示:在離開中國市場的幾年中,谷歌一直與北京方面保持溝通,並將於近期重回中國市場。施密特還稱,北京當局甚至有時也會到加州去找他們。

今年8月11日,谷歌宣布重組,成立控股母公司Alphabet(字母表),原來的谷歌成為其中一個子公司。

2006年,谷歌推出中文站點Google.cn,設立北京、上海和廣州3個辦事處。到2009年,谷歌已佔據中國搜索引擎服務33.2%的市場份額。

但在2010年,據2012年4月獨家報導,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和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為實施政變,利用搜索巨頭「搜索」,悄悄在互聯網上發起傳播胡錦濤、溫家寶及習近平負面消息的陰謀。報酬是迫使谷歌退出中國業務,使百度一家獨大。

過程中,周、薄構陷了「谷歌涉黃事件」,並成功阻擊谷歌,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谷歌退出中國」的國際事件。王立軍事件發生后,百度重慶業務主管后被中紀委控制調查,並供出大量驚人內幕

谷歌可能重返中國市場的消息已經傳了很久。今年9月初,《》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谷歌正與北京當局和手機製造商洽談,準備在中國推出新的安卓應用商店。《華爾街日報》認為,此舉將標志著這家互聯網公司重返中國。

知情人士表示,一旦Google Play應用商店和官方安卓系統手機在大陸上市,谷歌將藉此爭取解禁旗下更多服務。谷歌的新CEO桑達爾?皮查伊對媒體表示,谷歌歡迎重新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機會。

今年10月,《華爾街日報》報導,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表示,公司在中國已經擁有很多業務,然而中國內地用戶卻無法使用其服務。谷歌已經在談判,將在中國推出Android應用商店。

布林還表示,Alphabet各個業務可以就具體在哪些國家運營做出自己的決定,一些子公司或許可以先於其他業務重返中國市場。


圖為2010年3月23日,民眾在谷歌中國總部表達不舍之意。谷歌公司在當年3月份關閉了谷歌中國網站。(網路圖片)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華子明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