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俄罗斯停飞前往埃及所有航班 数万乘客被困


周五(11月6日)宣布,将暂停飞前往的所有俄罗斯,图为滞留在机场的俄罗斯游客。(MOHAMED EL-SHAHED/AFP/Getty Images)

周五(11月6日)俄罗斯宣布,将暂停飞往埃及的所有俄罗斯航班,并把现有的俄罗斯游客从埃及接回。这是美国、警告可能是飞机上的炸弹导致俄罗斯失事后,俄罗斯做出的安全举措。

俄罗斯领导人普京的这一命令,将导致3万到4万俄罗斯人暂时困在埃及。上周六俄罗斯客机A321-200从沙姆沙伊赫的西奈半岛度假胜地起飞后失事,机上224人全部遇难,大多是俄罗斯人。

据悉,英国通过截听西奈半岛武装分子的通讯联络,得知一颗炸弹在客机起飞前就混在行李中被载上飞机。英国两天前就停飞了同埃及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的往来航班。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说,很可能是炸弹导致了这次俄罗斯空难。

周五一大早,几十辆载满英国和俄罗斯游客的公交车等候在机场外,“车龙”延续一公里之长,等候埃及机场人员的检查。

目前还有大约2万英国人被困在埃及,尽管英国政府已经开始安排这些游客返回,但是埃及政府说,原定周五可以飞行的29个英国航班中只有8个可以运行,因此还有大量英国乘客滞留机场,由于英国航班只允许乘客携带随身行李,因此机场里面行李堆积如山。

这对埃及的旅游业是一个巨大打击,埃及政府一直想低调处理这次航空事故。

加拿大CTV电视报导,是俄罗斯情报负责人博尔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提议停飞前往埃及的航班的,普京迅速批准。不过俄罗斯仍没有承认这是针对俄罗斯的恐怖行动。

与此同时,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也是只允许乘客带着随身行李离开开罗,荷航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这是“根据本国和国籍情报进行的防范”。

周五法航也发表声明说,将加强在开罗的机场检测,并与埃及当局共同密切关注当地情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是他们袭击了俄罗斯客机,但是俄罗斯政府和埃及政府认为这一说法并不可信。 #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