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俄羅斯停飛前往埃及所有航班 數萬乘客被困


周五(11月6日)宣布,將暫停飛前往的所有俄羅斯,圖為滯留在機場的俄羅斯遊客。(MOHAMED EL-SHAHED/AFP/Getty Images)

周五(11月6日)俄羅斯宣布,將暫停飛往埃及的所有俄羅斯航班,並把現有的俄羅斯遊客從埃及接回。這是美國、警告可能是飛機上的炸彈導致俄羅斯失事後,俄羅斯做出的安全舉措。

俄羅斯領導人普京的這一命令,將導致3萬到4萬俄羅斯人暫時困在埃及。上周六俄羅斯客機A321-200從沙姆沙伊赫的西奈半島度假勝地起飛后失事,機上224人全部遇難,大多是俄羅斯人。

據悉,英國通過截聽西奈半島武裝分子的通訊聯絡,得知一顆炸彈在客機起飛前就混在行李中被載上飛機。英國兩天前就停飛了同埃及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的往來航班。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說,很可能是炸彈導致了這次俄羅斯空難。

周五一大早,幾十輛載滿英國和俄羅斯遊客的公交車等候在機場外,「車龍」延續一公里之長,等候埃及機場人員的檢查。

目前還有大約2萬英國人被困在埃及,儘管英國政府已經開始安排這些遊客返回,但是埃及政府說,原定周五可以飛行的29個英國航班中只有8個可以運行,因此還有大量英國乘客滯留機場,由於英國航班只允許乘客攜帶隨身行李,因此機場裏面行李堆積如山。

這對埃及的旅游業是一個巨大打擊,埃及政府一直想低調處理這次航空事故。

加拿大CTV電視報導,是俄羅斯情報負責人博爾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提議停飛前往埃及的航班的,普京迅速批准。不過俄羅斯仍沒有承認這是針對俄羅斯的恐怖行動。

與此同時,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也是只允許乘客帶著隨身行李離開開羅,荷航網站上發表聲明說,這是「根據本國和國籍情報進行的防範」。

周五法航也發表聲明說,將加強在開羅的機場檢測,並與埃及當局共同密切關注當地情況。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是他們襲擊了俄羅斯客機,但是俄羅斯政府和埃及政府認為這一說法並不可信。 #

來源: 責任編輯:林詩遠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