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挥霍投资移民650万美元 美华裔遭诉


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在南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对“投资资产管理”( EB5 Asset Manager, LLC)及其所有人钟林(Lin Zhong,音译)提起诉讼,SEC表示,钟林用了数个她控制和拥有的公司实体,以申请EB-5项目为名,骗取至少17名数百万。(STR/AFP/Getty Images)

11月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在南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对“投资移民资产管理公司”( EB5 Asset Manager, LLC)及其所有人钟林(Lin Zhong,音译)提起诉讼,SEC表示,早自2011年以来,钟林用了数个她控制和拥有的公司实体,以申请EB-5项目为名,骗取至少17名投资者850万美元。

据“国家法律评论”网站报导,钟林从想要通过联邦计划移民(EB-5)的投资者手中骗取大量资金,为自己购买一艘17万5000美元的游艇、一辆10万美元的奔驰S-550、一辆5万5000美元的宝马休旅车。钟还用投资者的资金为自己在佛罗里达州和马萨诸塞州购买两处房产。

她告诉投资者,他们的资金通过EB-5计划投资到房地产开发上,所有投资将保留在托管帐户,直到他们的EB-5签证申请得到政府批准。

钟的案例是EB-5混乱的又一个例子,对行骗者的真实指控堪比小说。钟被指有完整的授权,为投资者提供不同版本的文件,这些虚假和误导性文件可以让投资者信服。

根据指控,钟错误的告诉投资者:投资者全部资金将用于项目;让钟获利的任何交易将征得投资者同意;投资者资金将放在托管帐户,直到他们申请移民得到批准﹔投资者将收到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钟有房地产开发的丰富经验,她向投资者承诺将资金放在托管帐户,直到投资者获得绿卡,但实际上,在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签发任何一个绿卡前,已有650万美元被从托管帐户中取走。

钟据称通过她所掌控的几家相关公司来掩盖她的EB-5欺诈行为,在起诉书中,SEC还指出钟隐瞒其在新西兰破产的文件,并在作为开发商业绩上做误导性口头陈述。SEC申请冻结钟及其投资移民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

起诉书中还说,钟甚至在觉察到SEC开始对其调查后,她在相关公司实体内进行资产转移,在相关文件上保留签字权。

钟制造了让EB-5投资者完全不能意识到她的举动的情况,投资者们的律师同时也代理钟和她的下属公司。与提供的文件相反,投资者完全未介入管理或决策,因此无法控制他们投资的商业。

人们期待SEC至少可以冻结资产,钟也可能永远不会再入投资行业,与其它EB-5骗局一样,最终的受害者是EB-5投资者们,他们不可能要回全部资金,并且必须重新排队申请EB-5。这是有SEC和EB-5投资者介入案子的最新一例,相信未来几年也会有这类案子。

EB-5签证计划允许外国富人投资至少50万美元到一个商业企业,创造至少10个工作机会,以此获得绿卡。中国投资者在所有投资者中占比最大。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