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马里酒店170人被劫持 10中国人质4人获救


周五,一些荷枪实弹的枪手冲进北非国家马里首都的一家,枪战中3人。枪手了170人为人质,其中包括10名。(Sebastien RIEUSSEC /AFP)

周五,数名荷枪实弹的枪手冲进北非国家马里首都的一家酒店,枪战中3人死亡。枪手劫持了170名国际游客和酒店员工为人质,目前已经有80人被解救。被劫持的人质里面有10名中国游客,目前已经有4人获救。

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Radisson Blu)是一家美国的豪华酒店,入住的大都是在马里的外籍人士。酒店共有190间房,据酒店东主透露,事发时有90%满。

据报,周五劫匪劫持的170人中,有10名中国人,30个酒店工作人员,20名印度人,6名土耳其航空公司雇员,一名几内亚歌手Sekouba Bambino,以及数名人。

AFP通讯社援引巴马科当地电视台报导,目前安全部队已经解救了80名人质。中国官媒报导,有10名中国公民被困,目前已经有4人被救出。这些中国人均为中资机构在马里的工作人员。

马里军方说在他们跟枪手的枪战中,已经有3人死亡。马里军方负责人莫迪博?特拉奥雷(Modibo Nama Traore)解释,特种部队正在“一层楼一层楼”地解救被劫持的人质。

特拉奥雷还透露,早些时候一个客人告诉警方,袭击者要求他背诵古兰经的经文后,允许他离开酒店。

一个酒店员工说,他看到三个全副武装的枪手,但安全人士告诉路透社说,至少有多达10个枪手冲进大楼,一边开枪一边用阿拉伯文大喊“真主伟大”。

美国驻马里大使馆周五说,马里正在发生“活跃的枪击行动”,建议人们不要外出。

与此同时,法国国家宪兵部门表示,大约50名精干警力部队从巴黎飞往巴马科,赶来援助。

法航在推特上说,12名机组人员包括两名飞行员被解救,目前情况安全。

丽笙酒店的母公司Rezidor酒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我们的信息,两人劫持了140位游客和30名员工。”

马里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已经缩短了前往乍得的访问,赶回来处理。

今年3月巴马科一家餐厅发生袭击蒙面枪手袭击事件,导致五人死亡。马里政府近年来一直在跟伊斯兰极端分子斗争,目前大约1500法国和荷兰部队驻扎在马里。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