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馬里酒店170人被劫持 10中國人質4人獲救


周五,一些荷槍實彈的槍手衝進北非國家馬里首都的一家,槍戰中3人。槍手了170人為人質,其中包括10名。(Sebastien RIEUSSEC /AFP)

周五,數名荷槍實彈的槍手衝進北非國家馬里首都的一家酒店,槍戰中3人死亡。槍手劫持了170名國際遊客和酒店員工為人質,目前已經有80人被解救。被劫持的人質裏面有10名中國遊客,目前已經有4人獲救。

馬里首都巴馬科的麗笙酒店(Radisson Blu)是一家美國的豪華酒店,入住的大都是在馬里的外籍人士。酒店共有190間房,據酒店東主透露,事發時有90%滿。

據報,周五劫匪劫持的170人中,有10名中國人,30個酒店工作人員,20名印度人,6名土耳其航空公司僱員,一名幾內亞歌手Sekouba Bambino,以及數名人。

AFP通訊社援引巴馬科當地電視台報導,目前安全部隊已經解救了80名人質。中國官媒報導,有10名中國公民被困,目前已經有4人被救出。這些中國人均為中資機構在馬里的工作人員。

馬里軍方說在他們跟槍手的槍戰中,已經有3人死亡。馬里軍方負責人莫迪博?特拉奧雷(Modibo Nama Traore)解釋,特種部隊正在「一層樓一層樓」地解救被劫持的人質。

特拉奧雷還透露,早些時候一個客人告訴警方,襲擊者要求他背誦古蘭經的經文後,允許他離開酒店。

一個酒店員工說,他看到三個全副武裝的槍手,但安全人士告訴路透社說,至少有多達10個槍手衝進大樓,一邊開槍一邊用阿拉伯文大喊「真主偉大」。

美國駐馬里大使館周五說,馬里正在發生「活躍的槍擊行動」,建議人們不要外出。

與此同時,法國國家憲兵部門表示,大約50名精幹警力部隊從巴黎飛往巴馬科,趕來援助。

法航在推特上說,12名機組人員包括兩名飛行員被解救,目前情況安全。

麗笙酒店的母公司Rezidor酒店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我們的信息,兩人劫持了140位遊客和30名員工。」

馬里總統易卜拉欣?布巴卡爾?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已經縮短了前往查德的訪問,趕回來處理。

今年3月巴馬科一家餐廳發生襲擊蒙面槍手襲擊事件,導致五人死亡。馬里政府近年來一直在跟伊斯蘭極端分子鬥爭,目前大約1500法國和荷蘭部隊駐紮在馬里。

來源: 責任編輯:林詩遠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