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高规格设宴欢送 刘源获评价与胡锦涛相同 图

2015年12月上旬,习近平在军委扩大会议上赞扬退役的〝高风亮节〞。3年前,胡锦涛“裸退”后,习近平用同样的词也赞扬过胡锦涛。外界分析认为,此二人都曾用实际行动帮助习近平突破执政障碍。

2015年12月31日,中中总后政委刘源已从军中领导岗位退下的消息被中共军方通过陆媒证实。

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披露,12月11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高度赞扬刘源〝先忧后乐、高风亮节、胸怀磊落〞,是他们一代人的楷模。

报导称,12月初,习近平、李克强以及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在中南海与刘源交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国务院、中央军委以最高规格接待。

交谈中习近平明确表示,按政治表现,按各阶段经历的表现,刘源是完全有条件胜任军队领导职务的。

交谈后,习近平、许其亮设便宴宴请刘源,表示欢送刘源之意。

刘源是拿下谷俊山的主要推手,因此,在习近平军中拿下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过程中,刘源被认为立下首功。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的本次被视为中共建政后最大的军事改革动作,利益纠葛难度是难以想像的。包括38名现役上将在内,近两千高级将领必然面对“走转并留”,如何安抚选调并安抚因此而造成的人心浮动,乃是最为棘手的问题。而明年2月将满65岁的刘源请辞,无疑对军改腹诽的高级将领产生压制和示范效应,令其不敢轻举妄动。

因此,刘源在反腐中的〝进〞和军改中的〝退〞,都是对习近平的鼎力相助。

习近平使用〝高风亮节〞这个词并非首次,3年前中共后,在对胡锦涛的赞扬和感谢中也曾使用。

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全退,将权力全部交给习近平,为习近平结束江泽民的〝老人干政〞立下首功。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会见18大代表时,高调赞扬胡锦涛:〝带头退出党中央领导岗位,体现了崇高品德和高风亮节〞。

第二天,习近平在中共军委扩大会议讲话中,再次称赞胡锦涛〝高风亮节〞。

外界评论指出,习近平3年内能够取得反腐打虎的巨大〝收获〞,与胡锦涛当年裸退的〝高风亮节〞密不可分。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