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未来直升机将替代阿帕奇等王牌机种


V-280勇气号执行任务模式图 (贝尔Facebook)

美军开发未来,性能将比目前的V-22鱼鹰、阿帕奇直升机等王牌机种更强大,将于15年后正式服役。

据《商业内幕》1月16日报导,贝尔直升机制造公司的先进倾转旋翼机系统项目副总裁文斯?托宾(Vince Tobin)表示,该公司为陆军设计新型斜旋翼直升机V-280勇气号(V-280 Valor),这是属于陆军“联合多用途技术验证机计划”(Joint Multi-Role Demonstrator)的内容,旨在为五角大楼发展未来的垂直升降飞行技术。

托宾表示,未来的V-280勇气新型直升机将和已有30年历史的V-22鱼鹰(V-22 Osprey)有很大差异。1月14日,托宾在美国陆军协会的陆军航空论坛上说:“V-22鱼鹰已说明斜旋翼直升机可以做什么,这是了不起的。但V-280不是V-22。”


V-280勇气号的前半部分机身,可见机头和侧开门的机舱。 (贝尔公司视频截图)


V-280勇气号的驾驶舱内仪表 (贝尔公司视频截图)

V-280将这种直升机的概念又向前推进了一步。托宾说:“我们要做的会比现在V-22更好。V-22的设计属于20世纪80年代……我们有雄心把V-22不完美的地方改进,获得尽可能完美的V-280。”贝尔公司计划明年进行V-280勇气号直升机的首次演示飞行。

V-22鱼鹰是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空军设计制造的第一款斜旋翼直升机机,时速高达500公里,是世界上飞得最快的直升机,曾在伊拉克、阿富汗、苏丹和利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军事行动中发挥出强劲的性能。


正在向航空母舰降落的V-22鱼鹰直升机 (维基百科)

报导说,美国陆军可能努力开展1000亿美元经费的未来垂直飞行项目,制造新型直升机取代现役的单旋翼直升机UH-60黑鹰(UH-60 Black Hawk)和阿帕奇(AH-64 Apache)。

UH-60黑鹰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双涡轮轴引擎、单旋翼中型攻击直升机,装备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如全球定位系统),有极强的攻击力和生存能力。它可以运载11名士兵,同时装备强大火力,如105毫米M102榴弹炮、30发105毫米弹药等。黑鹰可以装载1170公斤或吊起4050公斤的货物。


UH-60黑鹰编队飞行 (视频截图)

阿帕奇直升机是美国陆军主力武装直升机,为现已归波音集团旗下的麦道公司生产。阿帕奇直升机经常被人们视为一种王牌直升机,它在海湾战争及阿富汗战争中展示出“坦克猎人”和“装甲车克星”的惊人能力,并成为很多电影中的明星。


阿帕奇直升机 (视频截图)

不过,新一代直升机可能到本世纪30年代才能正式服役,替换现在的一些单旋翼直升机。托宾表示,未来直升机的舱门不会是V-22鱼鹰那样的后开门,而是侧开,更便于士兵上下。因为工程师已经积累了30万小时V-22鱼鹰的飞行经验,现在能完全解决发动机的技术难题,而且改良了机翼。


V-280勇气号执行任务模式图 (贝尔公司视频截图)


V-280勇气号的模型 (贝尔公司视频截图)

托宾说:“现在,我们不必采用V-22机身上转向推进系统。这是个重大改进,不再需要中翼齿轮箱。我们把V-22的五个齿轮箱减为四个。”

托宾表示,样机将采用液压系统机翼。他说:“我们正在组装飞机,希望在2017年秋季试飞。”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