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陆媒再次长篇报导起底李东生案


前“610”头目李东生在今年1月12日一审被判刑15年之后,大陆媒体再次以长篇报导的形式起底李东生案,曝光其从中共央视爬升至,成为周永康身边的“干将”,一路贪腐轨迹。(epochtimes合成图)

前“610”头目李东生在今年1月12日一审被判刑15年之后,大陆媒体再次以长篇报导的形式起底李东生案,曝光其从中共央视爬升至公安部,成为身边的“干将”,一路贪腐轨迹。文中点出他与周永康以及周永康“国师”等人之间的非同寻常关系,以及通过他利用其权势掌控央视,谋取广告暴力等黑幕,但其直正的罪行仍然被掩盖。

作为“610”(中共江泽民集团专职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头目,李东生曾积极跟随江泽民、周永康等卖力法轮功,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就是李东生在担任中共中央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期间,通过李东生长期控制的中央电视台新闻部并伙同当时政法委书记罗干等共同参与、策划、指挥实施,这也是他一路高升的政治资本,他对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判刑,被迫害致死、致残及被活摘器官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责任。他与周永康等的罪行必将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陆媒曝李东生从央视记者到警界高官贪腐轨迹

1月25日,大陆媒体《财新周刊》以《李东生终局》为题,对李东生案进行大起底。文中透露该案案情重大复杂,曾于去年11月天津市高级法院延长审限三个月,因此才于今年1月份宣判。

此后,文章大篇幅起底了李东生进入央视之后,从摄影记者一直攀升至公安部正部级过程中贪腐黑幕等。

文章称,李东生进入中共央视之后的22年,从摄影记者开始,历任中共央视新闻部时政组副组长、政文部副主任、新闻采访部副主任、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和副台长。特别指,李东生创办并长期主管过《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栏目。

文中通过一位退休的央视司局级官员披露,李东生没有什么业务能力,在拉关系方面却能力非凡,善于钻营。他还透露,李东生一进台里就瞄准跑领导人的时政新闻,凭其三寸不烂之舌博取他人的好感。

这位退休官员还称,李东生说话出口带脏字,无酒不欢,交际广泛,做事够狠是他身上的一大特点。

大陆影视大亨小马奔腾董事长于2014年1月猝死,当时曾传其涉李东生案。此次《财新周刊》文章证实了这一消息。李东生与李明相识20余年,是李东生案最大行贿者,李东生为李明获取了中共央视《新闻30分》的广告代理权,并且从1996年至2009年的十余年间,该栏目广告被李明独揽。

报导称,李东生成就了李明人生的第一桶金,李明奉给李东生的则是一笔1500万元之巨的贿金,占其贿款总额的三分之二多。

文中还详细披露,李东生在离开央视,任广电局副局长、中共中央宣传部以及公安部任期间仍然长期操控央视,与央视官员酒桌见面,为其弟弟以及他人获取央视广告代理权,其无经营能力的弟弟也通过李东生获得千万余元的广告收入。其中充斥着官商勾结,肮脏的利益输送。

李东生与周永康等人错综关系被曝光

文中特别点明,2000年,李东生出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2002年5月升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在此期间,李东生分管举足轻重的宣传工作,并负责中宣部新闻阅评组。李东生的表现让原本以为他会对舆论监督网开一面的媒体负责人普遍感到失望,过去的崇拜者以“屁股决定脑袋”和“守土有责”替他辩护,但另一些人则对其工作感到满意。李东生很快获得了一个重要的擢升机会。

实际上,李东生获得了一个重要的擢升机会,正是因为他在2001年1月23日,与时任政法委书记的罗干炮制“天安门自焚”伪案,帮助江泽民、周永康全力迫害法轮功学员,获得他们的“赏识”。

《李东生终局》一文还披露李东生与周永康非同寻常的关系。报导称,2007年李东生被人举报,涉及他的女儿到英国留学获得非法资助,弟弟李福生开广告公司,利用李的影响力获得利益输送,以及一桩更为严重的酒驾案。“据说是周永康帮着李东生摆平了此事”。

报导还透露,两年后,2009年10月,从未有过政法工作经历的李东生出人意料地调任公安部,并晋升正部级高干,成为周永康手中的一枚利器。

李东生还与在周永康案中频频亮相的“国师”曹永正关系其密,文中披露,李东生向曹永正索贿37万多美元为其女儿在英国购买房子,作为报答,李东生通过非正常手段将曹永正女儿的音乐剧安排在央视播出。

文中还曝光李东生利用任公安部副部长的便利条件,为他人打听案件进展,索取、收受数名请托人贿赂。其中包括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前辽宁电视台台长史联文案。

李东生真正罪行仍然被掩盖

从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被免职,到2016年1月判刑,以及此次《财新周刊》的大起底,期间官方只有最开始提及李东生的隐秘头衔: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610”办公室主任。其真正的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等并未曝光。

海外“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于2014年11月发出迫害法轮功主犯李东生的罪状公告,李东生自“610办公室”成立以来,一直负责反法轮功宣传。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主管《焦点访谈》节目。该节目在收视率最高的黄金时段大量播出反法轮功节目。从1999年7月21日到2005年为止的6年半中,共播出102集反法轮功的节目。

2001年1月23日,作为 “610办公室”分管宣传的副主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全面操纵了“自焚”伪案的宣传,借“自焚”伪案推动《焦点访谈》反法轮功节目在当年再次达到高峰,全年播出37集。2001 年8月14日,在联合国宣导和保护人权附属委员会第53届会议上,这所谓的“天安门自焚事件”被当场揭穿。

2000年11月13日,在李东生的“610办公室”的指挥下,为配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在大陆各级基层单位成立了一个官办民间组织“中国反x教协会”,为向国内和国际社会宣扬中共迫害法轮功找所谓理论藉口;研究洗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理论和方法,为各地看守所、劳教所、洗脑班提供方式,并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公告还表示,李东生以“610办公室”的特殊身份多年来到广东、湖南、天津等全国各地进行所谓的四处视察,推进迫害法轮功的声势。

公告最后称,根据联合国《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第六条“灭绝种族罪”和第七条“危害人类罪”和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等相关条款,李东生犯下了: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李东生对大量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关押、判刑,大量法轮功学员遭酷刑导致伤残、死亡,和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被强制活体摘取器官致死均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责任,必须受到审判和清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