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陸媒再次長篇報導起底李東生案


前「610」頭目李東生在今年1月12日一審被判刑15年之後,大陸媒體再次以長篇報導的形式起底李東生案,曝光其從中共央視爬升至,成為周永康身邊的「幹將」,一路貪腐軌跡。(epochtimes合成圖)

前「610」頭目李東生在今年1月12日一審被判刑15年之後,大陸媒體再次以長篇報導的形式起底李東生案,曝光其從中共央視爬升至公安部,成為身邊的「幹將」,一路貪腐軌跡。文中點出他與周永康以及周永康「國師」等人之間的非同尋常關係,以及通過他利用其權勢掌控央視,謀取廣告暴力等黑幕,但其直正的罪行仍然被掩蓋。

作為「610」(中共江澤民集團專職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頭目,李東生曾積極跟隨江澤民、周永康等賣力法輪功,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就是李東生在擔任中共中央廣播電視局副局長期間,通過李東生長期控制的中央電視台新聞部並夥同當時政法委書記羅乾等共同參与、策劃、指揮實施,這也是他一路高陞的政治資本,他對大量法輪功學員被判刑,被迫害致死、致殘及被活摘器官負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責任。他與周永康等的罪行必將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陸媒曝李東生從央視記者到警界高官貪腐軌跡

1月25日,大陸媒體《財新周刊》以《李東生終局》為題,對李東生案進行大起底。文中透露該案案情重大複雜,曾於去年11月天津市高級法院延長審限三個月,因此才於今年1月份宣判。

此後,文章大篇幅起底了李東生進入央視之後,從攝影記者一直攀升至公安部正部級過程中貪腐黑幕等。

文章稱,李東生進入中共央視之後的22年,從攝影記者開始,歷任中共央視新聞部時政組副組長、政文部副主任、新聞採訪部副主任、主任、新聞中心主任和副台長。特別指,李東生創辦並長期主管過《東方時空》、《焦點訪談》等欄目。

文中通過一位退休的央視司局級官員披露,李東生沒有什麼業務能力,在拉關係方面卻能力非凡,善於鑽營。他還透露,李東生一進台里就瞄準跑領導人的時政新聞,憑其三寸不爛之舌博取他人的好感。

這位退休官員還稱,李東生說話出口帶髒字,無酒不歡,交際廣泛,做事夠狠是他身上的一大特點。

大陸影視大亨小馬奔騰董事長於2014年1月猝死,當時曾傳其涉李東生案。此次《財新周刊》文章證實了這一消息。李東生與李明相識20餘年,是李東生案最大行賄者,李東生為李明獲取了中共央視《新聞30分》的廣告代理權,並且從1996年至2009年的十余年間,該欄目廣告被李明獨攬。

報導稱,李東生成就了李明人生的第一桶金,李明奉給李東生的則是一筆1500萬元之巨的賄金,占其賄款總額的三分之二多。

文中還詳細披露,李東生在離開央視,任廣電局副局長、中共中央宣傳部以及公安部任期間仍然長期操控央視,與央視官員酒桌見面,為其弟弟以及他人獲取央視廣告代理權,其無經營能力的弟弟也通過李東生獲得千萬余元的廣告收入。其中充斥著官商勾結,骯髒的利益輸送。

李東生與周永康等人錯綜關係被曝光

文中特別點明,2000年,李東生出任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2002年5月升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在此期間,李東生分管舉足輕重的宣傳工作,並負責中宣部新聞閱評組。李東生的表現讓原本以為他會對輿論監督網開一面的媒體負責人普遍感到失望,過去的崇拜者以「屁股決定腦袋」和「守土有責」替他辯護,但另一些人則對其工作感到滿意。李東生很快獲得了一個重要的擢升機會。

實際上,李東生獲得了一個重要的擢升機會,正是因為他在2001年1月23日,與時任政法委書記的羅干炮製「天安門自焚」偽案,幫助江澤民、周永康全力迫害法輪功學員,獲得他們的「賞識」。

《李東生終局》一文還披露李東生與周永康非同尋常的關係。報導稱,2007年李東生被人舉報,涉及他的女兒到英國留學獲得非法資助,弟弟李福生開廣告公司,利用李的影響力獲得利益輸送,以及一樁更為嚴重的酒駕案。「據說是周永康幫著李東生擺平了此事」。

報導還透露,兩年後,2009年10月,從未有過政法工作經歷的李東生出人意料地調任公安部,並晉陞正部級高幹,成為周永康手中的一枚利器。

李東生還與在周永康案中頻頻亮相的「國師」曹永正關係其密,文中披露,李東生向曹永正索賄37萬多美元為其女兒在英國購買房子,作為報答,李東生通過非正常手段將曹永正女兒的音樂劇安排在央視播出。

文中還曝光李東生利用任公安部副部長的便利條件,為他人打聽案件進展,索取、收受數名請託人賄賂。其中包括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的前遼寧電視台台長史聯文案。

李東生真正罪行仍然被掩蓋

從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免職,到2016年1月判刑,以及此次《財新周刊》的大起底,期間官方只有最開始提及李東生的隱秘頭銜: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610」辦公室主任。其真正的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等並未曝光。

海外「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於2014年11月發出迫害法輪功主犯李東生的罪狀公告,李東生自「610辦公室」成立以來,一直負責反法輪功宣傳。李東生任央視副台長期間,主管《焦點訪談》節目。該節目在收視率最高的黃金時段大量播出反法輪功節目。從1999年7月21日到2005年為止的6年半中,共播出102集反法輪功的節目。

2001年1月23日,作為 「610辦公室」分管宣傳的副主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李東生全面操縱了「自焚」偽案的宣傳,借「自焚」偽案推動《焦點訪談》反法輪功節目在當年再次達到高峰,全年播出37集。2001 年8月14日,在聯合國宣導和保護人權附屬委員會第53屆會議上,這所謂的「天安門自焚事件」被當場揭穿。

2000年11月13日,在李東生的「610辦公室」的指揮下,為配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在大陸各級基層單位成立了一個官辦民間組織「中國反x教協會」,為向國內和國際社會宣揚中共迫害法輪功找所謂理論藉口;研究洗腦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理論和方法,為各地看守所、勞教所、洗腦班提供方式,並直接參与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公告還表示,李東生以「610辦公室」的特殊身份多年來到廣東、湖南、天津等全國各地進行所謂的四處視察,推進迫害法輪功的聲勢。

公告最後稱,根據聯合國《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第六條「滅絕種族罪」和第七條「危害人類罪」和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等相關條款,李東生犯下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李東生對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關押、判刑,大量法輪功學員遭酷刑導致傷殘、死亡,和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強制活體摘取器官致死均負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責任,必須受到審判和清算。#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高靜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