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力推温家宝上位 击败曾庆红 图

”结束当日,党媒盘点中共四任的“两会”。其中提及在其出任总理后的首次记者会上说,前任总理朱镕基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此前有消息曾披露朱镕基力挺温家宝,挫败想安插当总理的企图。

朱镕基力挺温家宝上位(网络图片)

3月16日“两会”闭幕,李克强召开其任内的第四次记者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盘点了包括李克强、温家宝、朱镕基、李鹏等四任总理的多次主要的记者会。

据报,2003年3月18日上午的记者会是温家宝出任总理后的“首秀”。在被问及如何评价前任朱镕基时,温家宝说,朱镕基是他非常敬佩的人,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至于他自己,大家普遍认为他是一个温和的人。但温家宝强调,他又是一个有主见的人。

之前2002年3月15日,朱镕基在其最后一次总理记者会上,被问及下一届总理应该有什么可学习时说,他本人除了埋头苦干外没有什么,不希望别人学习他。

朱镕基力挺温家宝挫败曾庆红

朱镕基于1998年3月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任副总理,3月19日人民大会堂召开一年一度的总理记者招待会。

《南方人物周刊》称,“朱镕基没有自我介绍,他先介绍了4位副总理。当他介绍到温家宝时,台下没有掌声,朱镕基马上补充了一句,‘这是我们新任的副总理啊,大家鼓掌欢迎好不好。’温家宝再次站立鼓掌致谢。这是一个意味深长的镜头。”

到2002年中共开十六大时,江泽民到站要交权给胡锦涛,但因江恶事做多,迫害民众手上沾满血债,江恐惧失去权力后会被清算,于是他力推自己的数名亲信掌握中共最高实权。

江泽民当年为保他对中共政权的控制力不丢,和自己做的恶事不被清算。江玩弄权术把政治局人数由原来的7人增加到9人,江藉机把他的亲信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罗干、吴邦国等塞进政治局常委中。

江泽民同时想推铁杆马仔曾庆红出任中共国院务总理,进一步掌控中共政府体系,但他的打算遭到对头朱镕基的阻击而未能成型。

十六大之前,朱镕基因为在远华案中恶斗江泽民,又因年龄关系,不可能再连任总理,在退下之前,他拚命力推4名副总理中非江系的温家宝上位,才使得温最终成为中共国务院总理。当时温家宝的竞争对手就是江泽民的红人曾庆红。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