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奥会晤 英媒爆出中共猛料?图

在中美元首会晤之际,英国媒体却放出猛料称,中国将部署东风-41,该导弹可以打到的任何地方。美国Newsmax新闻网31日刊文称,中国将部署世界上射程最远的核导弹。文章称,当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准备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的核安全峰会上会晤时,《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新一代、射程达14,500的洲际导弹最快将于今年服役。《金融时报》还说,东风-41不仅是中国首个能够携带多个弹头的导弹,而且从中国任何地方都能够打击美国的任何地方。

华盛顿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理查德·费希尔(Richard Fisher)说,鉴于那些被报道的试验,有理由猜测,东风-41将于2016年部署到解放军的战略火箭军基地。

有分析认为,中国东风-41或许可能被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防务分析人士说,尚不清楚DF-41是否能够突破美国位于亚太地区的多层导弹防御系统。”

报道还援引上海一名防务政策专家的话说,“没有人质疑东风-41的最大射程将接近15000公里。但在发射后的几分钟内,它或许被会位于美国关岛基地的防御系统拦截。”

报道还认为,该导弹如果使用北斗导航系统,则可能遭遇干扰。报道称,汉和的总编辑平可夫说,2020年之后当中国完成本国发展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后,东风-41的打击精度将进一步提高,这套导航系统将帮助解放军减少其对美国GPS系统的依赖。但他认为,美国或许会研发一些干扰北斗系统信号的技术。另外,美国还在年复一年不遗余力地升级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明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